Tuesday, 16 October 2007

“zhui kuih”

哈哈。。又来贴吃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zhui kuih”??我在KL生活后,也很少有机会吃到了。。 虽然有看到,但,却引不起我的胃口,因为都是放在塑胶盒的。。

“zhui kuih”的原料应该是米吧。。装在小小的铁腕蒸熟。。档口老板会在你要买的时候才从碗里面挖出来。。可以说是新鲜出炉的。。 之前是一块钱八个,现在就不知道了???

白白的“zhui kuih”味道是淡淡的。。配上咸咸香香的菜蒲,真是不错。。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加上辣椒,也是另一番滋味。。

13 comments:

笨鱼 said...

我游过来了~
蛮久没吃zhui kuih了,喜欢放多多菜圃~
Zhui kuih好像是用“粘米粉”做的。

傻鱼 said...

笨鱼:哈哈!我只会吃。。每真正去研究zhui kuih是怎么做的。。

yenjai.net said...


吃过
但不合我的口味 :P

3 said...

看不清楚是什么....
是那种碗糕 萝卜做的 上面配炒香的菜脯吗?
如果是 那我非常喜欢呢

你那里才一块钱8个!!?
太便宜了吧?

Invisible said...

水馃没有炒香的菜脯和辣椒,就不是水馃咯!

傻鱼 said...

yenjai: 哈哈。。

3:不是萝卜,我妈说是粘米粉。。这里是小地方,什么都比KL便宜咯。。

Invisivle:没有辣椒还好,没有菜脯才不行。。

js said...

“zhui kuih”是柔佛的特产吗?我可是从来没看过耶!

懒人 said...

我沒吃過,不過看起來好好吃,好吃嗎?好吃嗎?我在流口水了。

傻鱼 said...

Js:应该不是,我在KL也有看到,但,包装不一样。。

懒人:哈哈,有机的话,可以请你吃。。

heimama said...

我小时候常以它当早餐。KL的冷冷一点都不好吃。

Sze Ping(思斌的部落格) said...

麻坡那里卖八片一块钱;新加坡这里四片一块。

想念。。。

khaiyi said...

oh man~~ i miss muar so so much.. i wan go home!! =(
i wan eat nice food..
muar is the best food paradise.. i love muar! for those who haven eat bfor, its time to take a break n hav a holiday in muar.. u guys wil miss muar so so so much after u taste the food n leave.. hahahaha~~ trust me~

隐形的猫 said...

丛天使熊猫那里游过来的。看到"8个一块钱的zhui kuih",直觉你也是麻坡人。真的是噢。哈哈。不知现在起价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