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07

今天我很乖。。

这次的假期,一共有六天那么长,从刚过的星期四算起,到将来的星期二为止。唯一的计划,就是要帮老妈子大扫除。。哈哈。。我很乖,对吗? 星期四那天下午才搭顺风车回来麻坡,所以,就没能开始我的大计了。。老妈子就说星期五才开始吧。。

星期五早上的早餐,还特地吃饭,因为没吃没力气干活,哈哈。还没开工,老妈子说要先到巴刹去买明天冬至要用的材料,哦,我们就驾弟弟的车出去。半路上,看到小舅的车,就打电话给他问他去那里,他说等下会到我家去,外婆也在车上。我们买好菜就回家,然后老妈子说要我先去交水电费,电话费还有streamy费,然后我就驾摩托车出去,反正银行有开,我又顺便拿了我的存折去更新存额。从银行出来后,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就打电话问老妈子要打包午餐吗?她说外婆在我们家,买些糕点回来就好了,本来我还想买包云吞面给自己的,可是,看到很久没吃的那些糕点有很心动。结果买了九层高,芋头糕,番薯糕还有“手环糕”(福建话)。。都是我爱的。。 既然外婆来我家,就不用扫除了,有客人在嘛。。赫赫。。

星期五打扫的计划泡汤了。。然后就想星期六,可是星期六是冬至哦,老妈子要拜拜哦,有点小高兴,因为又可以偷懒多一天了。。下午的时候,老妈子突然说不然来扫除,我的天啊,不要啦,我们去逛街啦,我要买一件衣服给爸爸啦。还好爸爸出现说要我帮他打张估价单,然后要打印出来。可是我的打印机是老古董型的,不能连接现在的手提电脑,不能打印哦。结果,爸爸大方的说就去买一架新的,然后还要我帮他买一个储存器(就是pendrive)。哈哈,终于可以顺理成章的去逛街咯。新的打印机时HP的,三合一功能,RM25O, 应该没被砍菜头啦,kingston pendrive 1GB的 RM33, 老妹说40块就能买到2GB的了。。呜呜。。

今天是礼拜天了,拖了两天了,要开始扫咯,不然就扫不到几个地方了。。吃完早餐回来,懒虫又在啃咬我的意志力了,开始动摇了,又想逃避了。老妈子居然还说不然我们先去逛逛,然后才回来开工。我的妈呀!不要啦,我已经动摇了,你别在诱惑我了。我不爽的告诉老妈,如果要出去的话,回来后我就不想做了。。哈哈,这招还好管用,不然,我的伟大计划就失败了。每年的扫除都是先从我的房间开始的,今年也不例外。到了午餐时间,已经把我的房间搞定,本来老妈还想继续第二个房间的,我说我的肚子已经在敲钟了,不能了,肚子饿的时候,我只对食物有兴趣,哈哈。。

祭了五脏庙,要继续第二间房间咯,可是,我的意志又开始薄弱了,又想偷懒了。坐在电脑前看了荧幕,然后思想里的正邪两派又在交战。还好,理性战胜了懒虫,我们又继续的打扫第二间房间,那里是没人睡得,所以也比较容易。呼呼,终于做完了两个房间,我的范围里还有两个,剩下的两天假期,应该可以完成任务!!

虽然我不喜欢做扫除,可是还是得做。。要假假当个好女儿!!

Friday, 21 December 2007

旅行。。

最近看到亚航的促销,真是心动。。本来还想订机票去几个地方玩个够本的。。问那个我想他陪我去的人,就泼我冷水了,理由是没有钱。。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人陪我去。。

我觉得我想到处走走,不管是去那里。。但不是逛shopping mall。。只是,那个我想他陪我去的人,总是说他没钱,然后问我,我那么有钱吗?我并没有很有钱,却还是心很花,想到处看看。。可是,欲望常常都是被钱控制着。。想到出门回来,钱就不见了。。就有点退缩了。。人长大了,总是被钱牵制着,因为未来的车子房子孩子都是需要钱来堆砌。。

老妈子常唠叨说要存钱,不要老是想花钱,应该未雨绸缪。。我说,老是那么省吃俭用,没有善待自己一下的日子,是人过的吗?老妈子说她也不是酱过的,这几十年来,她也没去过什么地方,最多只是跟老豆出麻坡到工地去而已。。那也是去走走啦。。 哈哈。。

我还是希望我能实现我的计划,每年都能到一个地方去玩,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的,就算只有短短的一天,我也会满足的。。

Sunday, 16 December 2007

单身真好!

最近,这个念头老是出现。。
想想以前单身的时候,真是自由自在啊!

现在也不能说失去自由了。。
只是凡事都得考虑到对方,然后也要尊重对方啊!
两个人在一起,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为自己,还是对方多一点!

Tuesday, 11 December 2007

哈哈啊。。泰国,我要来了!

哈哈。。终于把我的飞机票要回来了!!!真的是吓死我了,还以为钱没了,飞机票也没了。昨天早上打回去air asia问的时候,还叫我再等到下午两点才打回去,我已经快疯了,深怕票钱两空了,还要这样来折磨我。。搞到我都感冒,鼻塞了!真命苦!

虽然,飞机票是明年九月中才飞,可是我的心情是很雀跃的。长这么大,第一次出国旅行,新加坡不算,因为太近了,而且风土民情也和我们的很接近,去了也不像去旅行,只是像到吉隆坡而已。。呵呵。。

虽然,同行的朋友才再上个月刚去那里,但,她说再去也无妨,因为那里的东西实在太便宜了。一个不是购物kaki的人,都能这样被吸引,想必我也能满载而归。。哈哈。。不过,出游的目的,不纯粹是为了买东西,而是想扩大视野,古人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咯。。现在都很少读书了,还不走走看看,就快要变成井底蛙咯。。呱呱!哈阿哈。。

Saturday, 8 December 2007

钱没了!机票也没了!!!!

我的天呀!!扣了我的钱,为什么我的预定到今天还是没出现!!!呜呜。。呜呜。。

7/12那天,我在AIR ASIA的网页里作网上订购,要到曼谷旅行。。不知道自己太开心,还是怎样,就在用MAYBANK2U做DEBIT的时候,忘了先要要求PAC,然后就直接按NEXT的钮,然后突然想起是需要PAC的,就在还没LOAD到下一页的时候,赶快双点击了PAC, 然后收到PAC便输入,结果,系统说我的PAC有问题,没有批准我的付款。。接着,我回到AIR ASIA的网页,看到有个黄色的BAR,可以直接按了再做PAYMENT的,我就直接按了重新付款,一切都顺利完成。。那时,好开心,想第一时间通知老友,我们的泰国之旅成行了!!!

当我在登录查询我的预定STATUS时,我傻了,居然是UNCONFIRMED的,需要完成付款才能肯定我的预定,天呀!钱已经从我的银行户口扣除了,不是吗?然后还只是HOLD我的预定到当天下午的一点半。。真是的,为什么会这样!!赶快从网页里找到AIR ASIA的联络电话,第一时间打电话去问个究竟!!!

WA PIANG EH!!! 接通了老半天,还没有人来SERVICE我!!一直有一个MACHINE OPERATOR说“OUR SALES AGENT ARE STILL BUSY NOW DUE TO OVER WHELMING PROMOTION. WE WILL BE WITH YOU LATER。。” 好想丢臭鸡蛋!!!打了几通电话,终于都有人ENTERTAIN我了。。向服务员说了我的问题后,然后叫我传真我的付款证据给他。。我都乖乖照办了。。再打回去确定他有收到我的传真的时候,又是一只听到MACHINE OPERATOR的声音。。等。。。等。。。等。。另一个女生服务员来接电话,我又重新说了我的问题,也说我已经传真了付款证据,她说叫我等多一两天,系统需要时间来处理。。可是我之前订机票,用PUBLIC E-BANK来付款都可以马上确定我的预定啊。。真是以为我好骗吗??

眼看时间一点一点地溜走。。一点半过了,我再回到AIR ASIA网页查询,不见了!!原本ON-HOLD的预定再也找不到了。。查询的时候出现了“The Booking number you were searching for, F1JVCW could not be located. Please verify that you have entered it correctly and try again.” 哇!怎么办!钱没了!机票也没了!!!!我又在打电话去AIR ASIA问,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等服务员接听我的电话,还是给我同样的回应,要我等。。。

刚才也打了电话,还是只是MACHINE OPERATOR的声音。。无奈!!!明天不知道他们有做工吗,一定要讨回我的机票和钱哦。。Worse come worse, 没了booking不要紧,钱不能白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