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07

今天我很乖。。

这次的假期,一共有六天那么长,从刚过的星期四算起,到将来的星期二为止。唯一的计划,就是要帮老妈子大扫除。。哈哈。。我很乖,对吗? 星期四那天下午才搭顺风车回来麻坡,所以,就没能开始我的大计了。。老妈子就说星期五才开始吧。。

星期五早上的早餐,还特地吃饭,因为没吃没力气干活,哈哈。还没开工,老妈子说要先到巴刹去买明天冬至要用的材料,哦,我们就驾弟弟的车出去。半路上,看到小舅的车,就打电话给他问他去那里,他说等下会到我家去,外婆也在车上。我们买好菜就回家,然后老妈子说要我先去交水电费,电话费还有streamy费,然后我就驾摩托车出去,反正银行有开,我又顺便拿了我的存折去更新存额。从银行出来后,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就打电话问老妈子要打包午餐吗?她说外婆在我们家,买些糕点回来就好了,本来我还想买包云吞面给自己的,可是,看到很久没吃的那些糕点有很心动。结果买了九层高,芋头糕,番薯糕还有“手环糕”(福建话)。。都是我爱的。。 既然外婆来我家,就不用扫除了,有客人在嘛。。赫赫。。

星期五打扫的计划泡汤了。。然后就想星期六,可是星期六是冬至哦,老妈子要拜拜哦,有点小高兴,因为又可以偷懒多一天了。。下午的时候,老妈子突然说不然来扫除,我的天啊,不要啦,我们去逛街啦,我要买一件衣服给爸爸啦。还好爸爸出现说要我帮他打张估价单,然后要打印出来。可是我的打印机是老古董型的,不能连接现在的手提电脑,不能打印哦。结果,爸爸大方的说就去买一架新的,然后还要我帮他买一个储存器(就是pendrive)。哈哈,终于可以顺理成章的去逛街咯。新的打印机时HP的,三合一功能,RM25O, 应该没被砍菜头啦,kingston pendrive 1GB的 RM33, 老妹说40块就能买到2GB的了。。呜呜。。

今天是礼拜天了,拖了两天了,要开始扫咯,不然就扫不到几个地方了。。吃完早餐回来,懒虫又在啃咬我的意志力了,开始动摇了,又想逃避了。老妈子居然还说不然我们先去逛逛,然后才回来开工。我的妈呀!不要啦,我已经动摇了,你别在诱惑我了。我不爽的告诉老妈,如果要出去的话,回来后我就不想做了。。哈哈,这招还好管用,不然,我的伟大计划就失败了。每年的扫除都是先从我的房间开始的,今年也不例外。到了午餐时间,已经把我的房间搞定,本来老妈还想继续第二个房间的,我说我的肚子已经在敲钟了,不能了,肚子饿的时候,我只对食物有兴趣,哈哈。。

祭了五脏庙,要继续第二间房间咯,可是,我的意志又开始薄弱了,又想偷懒了。坐在电脑前看了荧幕,然后思想里的正邪两派又在交战。还好,理性战胜了懒虫,我们又继续的打扫第二间房间,那里是没人睡得,所以也比较容易。呼呼,终于做完了两个房间,我的范围里还有两个,剩下的两天假期,应该可以完成任务!!

虽然我不喜欢做扫除,可是还是得做。。要假假当个好女儿!!

1 comment:

kaka said...

哈哈~~看你做乖乖的日记,还真的挺好笑的。。。。^_^
我很久没做乖乖女了,因为回家的时候,妈妈都已经打扫好了。(我也是暗自开心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