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08

善变的高层/市场部???

"玩嘢啊!"一下子说我们不能让1L的SKU断货,一下子又说可以减少forecast,这是吃饱撑着,还是觉得生活无聊,要调剂一下??

这个星期一的时候,他们明明说,我们不要自己的产品短市,所以我们要把school milk(学校牛奶计划)从生产策划中删除,然后由别人来代产,也已经找到了co-packer。然后我已经第一时间react on the变化的时候,还对供应商软硬兼施的让他们准时的送上我要的包装材料,结果,我白忙一场。

刚才,我的上司才来跟我一起review,看看需要减少多少的forecast qty,才可以免于OOS (out of stock),即使当stock release JIT (just in time)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是完全没货出就行了。。

为什么总是要在已经忙完了,才来要改这,要改那。。我们的包装材料,不是在隔壁的超级市场就买到的,还要去求人,才可以满足任何的改变的!

请那些"大番薯"高层有人性一点,了解一下我们的苦处。再请那些市场部的同事们,站稳你们的立场吧,不要朝令夕改,虽然你们每天都好勤劳,做工到很迟才回,但,不要让别人也跟你们一样,我只是来打工的,不是有股份的。。

7 comments:

Noel said...

你的处境让我想起我以前公司的VP。
他的口头禅是,
make it happen!!

我心里就会暗骂。。
WTF!

Jing said...

呵呵~今天火气有点大。
来,笑一笑~^^

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傻鱼 said...

Noel, 哈哈,我想我的职业里就包含了这个要素。。
不过,WTF 是什么啊?

Jing, 虽然昨天火气不小,不过,离开办公室以后就灭了。。呵呵

Noel said...

粗俗的一句话啦。
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哈。

Bombomba said...

通常这个时候我上司都会告诉我们身为下属的要有足够的弹性应付一切公司运作上的改变,
所以生气也没用,
只好告诉自己,
受人钱财,替人消灾。。。

傻鱼 said...

bombomba,如果有无限的空间和资源,那么,任何的改变,都是弹性的。
并没有所谓的很生气,只是想发发牢骚而已。。
因为酱的事,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只是啃不啃得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