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08

花钱买经验。。

从去年订机票曼谷,差点把自己吓死之后。。我在网上订机票就老是出问题,然后,一次比一次惊心(这是我觉得的)。故事是酱的。。

妹妹的朋友叫我帮她们订机票,要从纳闽(labuan)到吉隆坡,当一切booking已经完成,我也满心欢喜地等待妹妹的朋友把钱存进我的户口。。结果,妹妹却捎来短讯说,我把她的朋友的名字打错了!我的天啊!我明明就由double check的,为什么还是出现错误呢?赶紧打电话到Air asia的客户中心,天啊,电话干嘛老是接不进!放弃!反正蒲种的巨人里有一个服务柜台,去那里问一问看可以怎么做。。可是,去到那里,柜台的人说,我是在网上订购的,只可以打电话到服务中心那里去解决问题。。唉!白跑了。。之后,就很努力的打电话到中心去,还好只是让服务人员进入系统改改就行了,也不需要收费。。庆幸!

已经有了一次的错误,就告诉妹妹以后不要再帮她的朋友订机票了。可是,昨天,妹妹的朋友又要她帮忙,我也傻傻的,再帮她一次。。结果,这次还真的闯大祸了!我居然订错路线了!本来应该是纳闽-吉隆坡的,我却订吉隆坡-纳闽。。这次的错误只能解释是习惯问题,因为,我每次查询机票的时候,都是从吉隆坡的,然后是任何的目的地,而且是双向的,现在是单向,出发地点也不是我往常按的,然后,我只记得重新检查名字又没打错而已。。唉!就是我自己的疏忽啦!我好紧张得赶快打电话到客户服务中心去,我的天啊,接不通??继续努力!!!还好,终于让我听到服务员的声音了,告知我的来意,听到的回应是,所有的网上订购是不能取消的,也是不能refund的。此刻的我晴天霹雳!然后,我就问服务员,那么我应该怎么做??他hold了我的电话,我只好静静的等待。。然后,他回复我说,既然我第一时间就通知他们,他们要我马上订购我要路程,然后再打电话告诉他们新的订购号码,他们就会只是charge我取消飞机票的钱,一人是十五零吉,两个人就得要一百五十了,然后,保险费十二零吉也拿不回,订了的机票市两百八十九零吉九十八仙,扣除刚才的费用,还剩一百二十七零吉九十八仙,他们会开一个credit account,然后我必须在九十天里去到柜台订购机票,给他们旧的订购号码,加上密码,就可以用上那剩下的钱了。天啊!什么时候才能用那笔钱呢?而且,去柜台订机票好像也需要付三十零吉的手续费的,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我很慎重的和妹妹说了,绝对没有下次了!妹妹才和我说,本来就已经和她的朋友说了,不能帮她们订了的,而且她朋友的学校里,也有柜台的。我晕!

15 comments:

Noel said...

有时候不是说帮人不好,但是就是怕碰到这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东东。

我是blur sotong。。很容易搞错的。

你下次别再帮这种忙了啦。

kaka said...

哈哈~~虽然觉得不应该,不过还是大笑一下。
不过,也谢谢你的经验,下次我也会注意这些。
:p

傻鱼 said...

noel, 当然没下次了,只怕那个人不识趣罢了。

kaka, 谁叫我一向不喜欢仔细重新检查的动作,现在就自食其果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啊!

傻魚,
下回也幫我訂張機票回國。:D

jean said...

哎喲!名字沒打着呢!:P

傻鱼 said...

jean,如果订错了,你要陪我一起负责吗?哈哈,我已经不敢帮人了。。

小恒 said...

贵一些,这样才能记住教训!

Akinol said...

See here or here

SuwaN said...

花钱买经验其实不错
不過我真的不舍得XD

Red said...

哈哈,我服了你.
看了你的故事以后我订票还真会想到你耶...
本来不怕,现在看了以后真的不敢顺便帮跟朋友订了~

傻鱼 said...

Red, 哈哈。。谢谢你的佩服。。
我老大是受不了我哦,他说没看过酱糊涂的人。。

yenjai.net said...

经过了第一次
为什么还有第二次? ^-^
看来你也是衰心软

liyee said...

我最怕幫人家訂機票的...吸取了教訓下次就得小心囉

布莱恩 said...

哇,你真是大好人.
善有善报!

傻鱼 said...

布莱恩,
我不是好心啦,
是很粗心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