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08

干嘛还问我??

开工不到半小时,UHT生产部门的主管就打电话来问:"今天的Low Fat 250ml可以减少3个batches吗?因为,昨天的Fullcream 250ml有点问题,拖延了完成时间,影响到今天的生产策划了。。"

这边厢,我赶快打开working file,看看存货会有问题吗,Hmmm,还好没什么大影响,即使没了那3个batches,手头上的存货还是可以cover接下来两个星期的forecast的。。嘿嘿,当然,我不会轻易的说可以的,因为,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万一补货过程又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我就惨了!不要说我不通人情哦,适者生存嘛。。

做了决定,就跟对方说"不行啦,不能不减吗?"哪里知道,那边厢就传来UHT生产部经理浑厚的声音,"今天不减,明天也是得减的,看要牺牲哪个产品而已。。"哇噻!!!那打电话来问我作末,直截了当的说:"生产线有问题,今天的产量要减少",不就行了咯,还那么假惺惺干嘛。。

哎,在这里,planner就是那么没地位的咯,人家要我们怎样,我们就得跟着怎样。。我们常常就像有魔法一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呵呵。。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家常便饭了,没有它们,我的日子也会太悠闲,不过,还是忍不住要发发牢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