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08

收拾办公桌

在我的部门里,桌子最乱的那个就是我的了,尤其是工作时间里,我都是把文件拿出来了,就放着,想等下用完了,才放回原位,结果小小的桌子,堆满了文件,纸张。有时还搞到自己要找东西都难,尤其是老板突然冒出来要某某资源的时候,我就会像在垃圾堆里的拾荒者一样,拼命的挖。

其实,常常都会在记事簿里,记下"该收拾桌子了",可是,就是觉得这不是最重要的事,老是拖着,拖着。。今天,没什么心在工作上,老是恍惚,就想,不然就收拾桌子,把堆着的纸张Filing好,至少也看起来像在工作,也可以解决桌子乱的局面。。

一向有点环保意识的我,就把那些只用了一面,又不是要归入档案的纸抽出来,放着做再循环;不能再用了的,就送进碎纸机,之后还是会被送去再循环的,我们公司的清洁阿嫂会收集那些纸碎,然后拿去卖掉。

那些归档的工作,其实是平时都可以顺手就做的,不必等到堆积如山了,才来花时间做,只是懒咯,觉得反正一点而已,等下才做,结果,一等就是几天以后的事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不过,每次放工的时候,我还是会大概的整理我的桌子的。。桌子的整齐其实也说明了一个人的出事态度和能力。哈哈。。希望我的老板不会那么样来衡量我。。

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不可以的啦, 你需要好好整理你的桌子的啊.... 不然看起来很凌乱咯...

Chobits said...

哈哈~ 其实我的房间也是很够乱的。
可能你说对了,所以我处事方面也很马虎,时常出错。
所以你以后要整理干净咯!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呵呵。。我不喜欢办工的桌子是七零八乱的。。我的原则是,事情办完了一件,再办令一件;东西哪里拿来的,就一定要归位。也许有时候一点点地纸张可以等一起做啦。。可是当天一定会filing好。。而且每天放工前都会整理桌子。。不要的就清除,要的就归位,包括书写的文具。。^^ 眼看隔壁的同事桌子一年365天都是像垃圾堆那样的。。真的很看不过眼。。><

limzhi said...

there are 2 types of person:

the filing type - everything kept neatly but when need something, cannot find!

the piling type - stuff always messy but know exactly where the thing being looked for is.

Looks like you are the latter! ^_^ That's better than the former~~

3 said...

其实不然我没有自己的桌子
都是share的
同事们的东西很乱
就像戏里面看到的那种
报馆记者的办公桌一样

3 said...

其实我没有自己的桌子
都是share的
同事们的东西很乱
就像戏里面看到的那种
报馆记者的办公桌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