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婚前vs婚后

结婚了,快两个礼拜了。

结婚前,回去麻坡时,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可以粘着电脑一整天,挂在网上一整天,什么也不做,最多是被妈妈念念两声,然后依然故我;结婚后,回去麻坡时,得回夫家了,不能粘着电脑,粘着网,更不能什么都不做,我不想被嫌弃是坏媳妇,懒媳妇。不过,只要是在背后说,我听不到,我也不理你爱怎么挑剔我,我依然是我,不过,我还是会假假要当好媳妇的。。

结婚前,我们叫彼此的父母,auntie和uncle;结婚后,我叫他的妈妈"啊母",叫他的爸爸"啊爸",很不习惯,然后,会说我爸爸,我妈妈酱,老大会问我,不也是他的爸爸妈妈吗?真的很不习惯这一时的改变,不过,老大还改的蛮顺口的。。突然之间,我的他的,变成我们的。。

结婚前,我没帮老大洗衣,煮饭烧菜,打理一切家务事结婚后,我开始帮他洗衣,看到他XL尺码的衣服,我有点要晕,虽然我的也不是S size,不过,老大也说洗我的衣服很容易。煮饭烧菜,我不在行,放工回到家已经是七点多了,还要等我煮的话,九点才可能有得吃,老大还没饿晕,我就先晕了,加上,我们还没买冰箱,所以没办法储存食物,这样,我就有堂皇的理由不要煮了,哈哈。家务事方面,还好啦,老大会帮忙做。。而且他也练就了眼不见为净的功力,也很少投诉我没做家务,可能,他很了解我懒的程度了。。呵呵。。

婚前,婚后,基本上没有什么大改变,我还和老大说做莫我们之前和之后都是一样的??他问我说,要有什么改变??我也不懂,可能没和家公家婆住,所以,没有什么很大的改变吧!

通告:
~ 我结婚的照片还有待整理,因为有好几架相机在拍,需要时间慢慢整理哦。

~ 想对来我的部落的朋友说,"谢谢与抱歉",现在我只有在公司才能上网,所以,还没能抽的出时间和方便到你们的部落坐坐,请见谅。

3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是啊,结婚后对彼此父母家人的称呼变得有点不习惯。不过,到现在,我和我的老公谈天,也是说‘你的妈妈’,‘我的爸爸’。。。。哈哈哈哈

kaka said...

我现在也是想,最大的差别应该就是要改口称呼他的父母,还有就是以后回到家乡要去他家睡。
其余的好像都没什么差别。。。
不过,我想在我们之间称呼,当然也是称呼你的爸爸,我的妈妈吧?不然怎么区分啊?:p

呵~~我也在期待,结婚后的不一样。哈哈~~

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_^

婷婷 said...

同乡,祝你新婚快乐!

题外话:可以透露一下你的娘家在麻坡那一角落吗?(而我是在Bukit Treh,知道那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