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ne 2008

执迷不悟??

不知道是我执迷不悟,还是市场部的同事??在我的工作范围内,我必须策划两个plant的production plan,一个是炼奶(SCM),一个是纸包装牛奶(UHT),两个plant都各有问题,SCM那里,每月的sales都不好,存货越来越多;UHT那里,1L line的capacity不够,常常发生OOS(out of stock),可是,每个月的Forecast Submission还是越来越高,这是我纳闷的。。

有一件很make no sense的东西,就是市场部的同事说,既然UHT 1L line的capacity不够,那么就减少15%Juices (orange & mango)的forecast(这两样产品加起来才差不多20k),来让位给Fullcream和Low Fat。可是乊,那两个产品还要比原来的Forecast高多一个10%,一个月Fullcream和Low Fat的Forecast就要最少100k,10%就要10k了,从Juices那里减3k,要来cover牛奶的10k??你们的数学不及格吗??

我不了解每个月的Forecast Figure是怎样来的,可是,都没检讨sales 和 capacity的吗?这样,好像只是在害人害己而已,还是只是我的妇人之见,目光短浅之说???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不如你跟经理商量看看吧...
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迷迭香 said...

那些数目是天上摘下来的么....XD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相信forecast figure是每个代理商交上去的。。他们没有专业的技巧去计算forecast .. 而且。。要看看那些forecast, 到底是什么时候做的forecast .. 有时候也许要一个月前就做个forecast交上去。。 而在市场的不稳定后不能够改forecast..我觉得其实这对代理商也是一个难度来的。。^^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慢慢的去了解一下整个过程。。看看有什么商讨的方式吧。。如果能够win-win的话,就最好不过了。。^^

David Cheong said...

forecast figure 不是从精算师哪里来的吗?

*这是我们这种行外人的见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