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08

验证了!

哈哈。。续上次怀疑自己是否有喜了,我还是没任何行动去证实它,直到妈妈一直催促,甚至打电话去问我阿姨怀孕的症状,我才答应她我会去买验孕棒来检查,然后才告诉她结果。。可是很奇怪的是,妈妈也怀过孕啊?怎么需要去问阿姨呢?太久了,忘了???

星期二的午餐时间,同事说要到十四区的银行还债,所以我就跟她去,然后顺便去Guardian买验孕棒。林林种种的验孕棒牌子,搞到我眼花缭乱,不知如何是好,又要买超过一种,才可以更确定结果,又不想买太贵的,用一次就丢了嘛,真是伤脑筋。最后,决定买一个最便宜的,Guardian出产的验孕纸条(RM9.90),还有另一个还可以的,Sure&Easy牌的验孕棒(RM17.5)。也有看到更贵的,接近三张红老虎的,它显示结果是方式是直接显现pregnant或not pregnant的字样的,不象一般的是一条线和两条线的。。Guardian那个还蛮贴心的,还包括了一个尿液收集盒,方便随时随地可以检查。。哈哈。。

看到那两个东西,老大说,哇!那么贵哦,做莫还买到两个??我说,这样可以double confirm吗,笨蛋!哈哈。。他回了我一个一脸不屑的表情。隔天早上,特地早一点起身,然后就自己在厕所里研究那两个东西,哈哈。。结果,自己有点笨,弄坏了guardian牌的,我把整条放进尿液里,然后等大概两分钟才拿上来,结果纸条吸过多的水,"发了",测试结果也显示不出来,嘿嘿;接着就只剩下另一个了,小心的读着说明和指南,以防自己再笨笨的弄坏掉。。当!当!当!结果出来,是两条线!我有Baby了。。拿那个棒给老大看,他说,骗人的啦,你不是有过酱的经验咯,诈糊啦!我晕!

然后,我就想,下个星期回麻坡的时候,才去妇产科检查,至少比较便宜,而且,久一点的话,应该比较可以扫描到东西。哈哈。。可是,昨天,突然间很不舒服,一下发冷,一下发热,头又痛,和妈妈说的一些症状有点像。晚上,就叫老大带我看医生,就去了朋友介绍的妇产科,等了好久,才轮到我。医生了解了我的来意,就问了些问题,上个月的月经是几时啊,一向是准时的吗,自己有做Urine Test吗,我说我验了,结果是怀孕了,所以要来再更确定。医生说,既然如此,他就帮我做扫描咯。。哈哈。。真的是有哟,小小的,圆圆的,医生说这是胚胎,以它的长度来看,我只是四个星期的身孕而已。。哈哈。。


问医生一般上要多久才可以看到baby的形状,他说大概要六到七个星期咯。。老大问,要怎样照顾我,哈哈,医生说,我很健康,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啦。。我也希望,我不会太辛苦。。一天最多只能喝两杯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可乐),那个"杯"是多大杯的呢?不过,自己还蛮少喝咖啡了,公司里没了nescafe以后,就很少了。。还有,医生也提醒尽量不要吃生的东西,喔,日本餐里的刺身就没我的份了。。忍着,多三十六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从医生那里,也得到一个新知识,原来,精子可以在女生的体内活五天,所以,不一定一行房,卵子就会受孕,也可能会在五天后的。。诊断完毕,拿了pholic acid,给了RM106噎!老大说,以后我们每餐只能吃杂菜饭了。。

没有任何怀疑了,我已经怀孕四个星期了。。难怪我最近那么容易饿。。嘿嘿

32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怀孕四个星期妳就很容易肚子饿??应该还没有影响啦!哈哈哈哈

哎哟,忘了恭喜妳!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最重要保持心情开朗。

sheali said...

恭喜恭喜!
喜事接踵而来,实在开心

Invisible said...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我们开始倒数10个月咯!
哈哈!

jr said...

恭喜啊!喜事连连,真让人开心~

日本餐的刺身我替你吃吧,哇哈哈哈...

迷迭香 said...

好消息!
真替你们开心...^_^

记得不要提重的东西!

婷婷 said...

同乡,恭喜恭喜!
我一直在等你的好消息呢!你的老大有开心到哭吗?记得上次我跟我的木头讲我怀孕了,他还开心到流眼泪呢!哈哈哈。。。
小心照顾身体哦!!!
要改口叫你傻鱼妈妈了。。。

傻鱼 said...

veronica,
哈哈,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饿,然后就一直吃咯。。
要养好身体,接下来才有力照顾baby。

sheali,
今年我好事连连。。
希望我明年,每年都事事如意。。
大家也是。。

invisible,
应该是倒数三十六的星期。。哈

jr,
谢谢咯。。

刺身,你就别想了。。
哈哈。。

迷迭香,
谢谢!谢谢!
我会的,这是偷懒的最好时刻。。

00~leeling said...

哇。。真的是恭喜你也。。天大的好消息也。。以后真的要小心照顾身体了哦。。^^ 加油..^^

贾小汀 said...

恭喜啊~~

现在开始要吃多点东西了~

Noel said...

呵呵~
恭喜啦。。 要好好照顾身体。^^

Akira 思胜 said...

恭喜恭喜!!!
要开始为你倒数大日子哦...
嘻嘻...

到时候知道是男是女了, 就要告诉我们哦...

嗯, 你也是要好好开始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liyee said...

恭喜恭喜....小胚胎多幾個星期就有心跳囉..要好好照顧自己吧..記得這時侯多補充folid acid吧..

最近都好多人懷孕..你的預產期應該是明年吧..^^

~::*♀*mIyUkI*♀*::~ said...

恭喜恭喜!!

Ohbin said...

恭喜恭喜!

傻鱼 said...

婷婷,
谢谢。。
老大的反映很平静。。
不过偶尔会说,他要做爸爸了,然后就会在那里搞怪。。
哈哈。。

00,
谢谢。。我会的。。

贾小汀,
不能吃太多。。
如果baby太大,也是很辛苦的。。
嘿黑。。

noel,
谢谢。。

akira,
哈哈。。
还早啦,不要倒数太久哦。。
baby性别不重要,健康就好。。

liyee,
医生给我folic acid了。。
预产期是明年三月。。

~::*♀*mIyUkI*♀*::~
谢谢。。谢谢。。

LimZhi said...

做妈妈了喔..恭喜恭喜!

koon said...

忍一下。不要和咖啡啦。我前后怀孕到生产坐月整一年半没喝可口可了。后来拼命喝。

恭喜你。

笨鱼 said...

恭喜恭喜!
做鱼妈妈了哦~

cloudet said...

恭喜恭喜。要當個好媽咪噢。
^_^

heimama said...

恭喜你啊傻鱼,不要喝咖啡了,茶也不要,中国茶也不好。喝豆浆吧,没糖最好~~
医生给的叶酸folic acid一定要记得吃喔,对BB很有帮助。

傻鱼 said...

ohbin,
谢谢。。谢谢!

limzhi,
嘿嘿。。谢谢!

koon,
欢迎你来。。
我会忍着的。。为了自己,也为了baby。

笨鱼,
稀客哦。。
谢谢。。

cloudet,
哈哈。。尽力而为啦。。

heimama,
哦。。哦。。
我每天都有吃一粒folic acid。。
我希望孩子快高长大。。

camy said...

恭喜恭喜^^
真替你开心哦:)

Kelly Choo said...

恭喜你,真的很替你俩夫妇开心。
我也等着这个好消息,希望这次顺利^^

HuiLinG said...

恭喜恭喜!!!!
初當媽咪的感覺如何?很興奮很期待吧?
呵呵~~~
要好好照顧自己噢!~~

好期待看到小baby ^.^

萍凡女子 said...

恭喜你当妈妈了!
今年三喜临门,实在可贺可喜啊!
要好好照顾自己及孩子,好开始胎教啰!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恭喜你丫!我觉得很兴奋,非常替你感到开心的!^^

浚妈妈 said...

一进来就看到好消息。。。
恭喜哦!!!

怀孕很容易肚子饿。。。
这个我懂。。。

因为我怀孕期间
体重增加了20kg!!! 厉害吧???
哈哈!!!!!

傻鱼 said...

camy,
谢谢。。你也快了吧。。

kelly,
放心。。一定会有好消息的!

huiling,
谢谢!
很高兴那么快就能当妈妈了。。
不过,生活也越来越缺少维他命M了。。

萍凡女子,
哈哈。。 我如愿了。。
那么快就要胎教了??

vincent,
谢谢你哦。。
是啊,很期待。。

PoCoTee said...

恭喜恭喜!^^

kaka said...

恭喜恭喜~~~^_^
呵~~ 你也真是沉得住气,竟然那么久才去确认是否怀孕哦?^_^
对,咖啡和茶尽量别喝,连绿茶也不行哦。
煎炸`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
榴莲也不可以吃。呵~~
应该要多摄取蛋白质吧,所以不能只吃蔬菜哦,要多吃瘦肉吧。^_^

傻鱼 said...

poco tee,
谢谢。。

kaka,
真的沉的住气的话,就是这个周末才验证了咯。。
哈哈,咖啡,茶我已经尽量少喝了。。
榴槤昨天才吃,应该是可以吃的,因为很滋补。。哈哈。。
我有尽量吃得营养啦。。

pctan said...

恭喜傻鱼!!呵呵,我现在才看到这篇啦..我的恭喜不算迟吧?你也是麻坡人哦,听我妹说郑氏(Tay)的仪器不错,可以看得很清楚。我也想下次回去的时候,去让他扫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