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ne 2008

怀胎至今。。

从知道自己怀孕了到现在,整个人都很懒,之前已经是懒人一个了,现在懒惰的程度更是有增无减。周日放工回家,也不碰家务事了,衣服一件一件的往桶里丢,可是都没一件一件的拿出来洗,很脏乊。。看到老大自己洗衣,就有点觉得内疚,没老婆的时候,要自己洗衣,有了老婆也要自己洗衣,呵呵,有点对不起他。。最近,他的公司又缺人手,常要加班到很迟,有人要找新工作吗?老大的公司要请marketing executive,哈哈,顺便宣传一下。。不止懒得洗衣,扫地抹地,我也懒得做;家具上厚厚的灰尘,我也视而不见。。唯一有做的,就是周末煮一餐简单的加收拾用具。。奇怪乊,吃就勤劳一点。。

昨天老大的朋友来找他,大家聊起了看妇产科,生孩子的经验。我和老大都还没决定要到私人医院还是政府医院生产。老大说,生孩子,就像拿生命下注,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些钱是不能省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决定。。在政府医院的话,大概怀孕4个月酱,就得到政府的诊疗所做产检,拿红卡(妈妈说的),不然,要生的时候,他们踩你都傻,不过收费是超便宜,但,负面评语很多,也很担心一下的。之前舅母在政府医院生第二胎,不知道为什么回家作月的时候,突然血崩,然后细菌感染,到现在几年了,还没完全康复。。怕怕!可是,私人医院的收费,动不动就千千声,而且每次产检也不便宜,对我来说是很重的开销,加上,年尾新居要装修入伙,那里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哦。。虽然,不需要很富丽堂皇,至少基本的铁花和厨房都是需要的。。现在什么都涨价,生活艰难啊!有谁要捐点维他命M给我。。。

刚才同事还问我买了cream来搽了没,我问什么cream哦,她说搽来防止妊纹的。。啊?现在才一个多月就要搽了?另外一个同事,怀孕两个多月也买来搽了的哦。。她说不然,当肚子越来越大的时候,肚皮出现"裂痕"的时候,就会很痒,然后就要抓氧,可能会抓到受伤的。。有那么恐怖啊?不知道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叻。妈妈的年代应该没那么多东西要做吧,而且,她只说,要多吃鱼,孩子才会聪明。。

好事连连,其实也加重了生活负担,希望能慢慢的,一步一脚印的解决掉,不然的话,什么时候才是适当的时机,什么时候才是准备就绪呢?

老大最近很有偏财运哦,刚才打电话说,又中4D料。。从上个星期开始,就小小有中4D。。他哥哥说我是老大的招财猫。。哈哈。。其实,我们的孩子也是。。哈哈。。

13 comments:

jr said...

嗯,有些钱不能省的...

Akira 思胜 said...

最好是在私人医院生下孩子咯, 对你对孩子也好啊...

veronica said...

现在很多准妈妈都是两边check。如果妳们不怕麻烦的话,也可以这样做。

政府医院的收费当然是超便宜。可是,我听说过的很多例子,都是负面的。

私人医院的收费就真的。。。在选择医院生产之前,先听取有经验的朋友的意见。再客观的分析。

很多医院都有自己的‘配套’。但是,你们必须去了解清楚,到底这些配套有包括哪些服务。不然,以为自己签了一个合理的配套,但是生了孩子要出院时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额外的收费。

LimZhi said...

Huh? So early have to apply cream ady? Wow..never know have to go through so many processes towards being a mother!

You are so careful, sure can be a great mother! And your baby will sure a great kid! =) Happy for u!!

Vincent Cho said...

不是招财猫,是招财宝宝才对啦!哈哈哈哈!

傻鱼 said...

jr,
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可是,现在的生活,不省是不行的。。

akira,
我也想,可是,看到医药费,我就有点退缩了。

veronica,
还有时间,会去survey survey一下,才做决定咯。。

vincent,
哈哈。。希望他/她的到来,真的让我们事事顺利。。

liyee said...

我之前也選擇在私人醫院生加產檢..畢竟第一次當媽媽而已政府醫院的新聞聽多了會怕..
看你自己的經濟能力啦..畢竟生小孩是要花很多錢的..坐月子啦奶粉尿布lilicoco..

迷迭香 said...

政府医院也好
私人医院也好
最好交通方便
要不然要生的时候还要跑到老远去也不是办法
要嘛就最靠近家的
要不然也要很靠近办公室 ~

杉叶 said...

第一次来就看到大肚鱼:)恭喜同乡!
我是在政府医院HUKM诞下两个小的,还不错哦,只是有很多实习生来烦。记得要坚持全母乳喂养哦,孩子健康,大人少操心。有空看看breastfeeding.com

chewny said...

迷迭香讲得对,靠近家或工作地点最重要、最安全。。。:P

kaka said...

听朋友说,那叫stretch mark cream。以为那是在肚子比较大的时候才涂的呢。。。。你可以询问一下你的妇科医生啊。确定了在哪里生产了吗?
孕妇本来就很容易疲倦,要多休息,所以就尽量休息啰。你的老大会体谅你的啦。。。^_^

傻鱼 said...

liyee,
对咯,我自己也听到很多咯。。
有小孩子了,花费肯定增加,
所以要量入为出咯

迷迭香,
哈哈。。有道理!

杉叶,
HUKM离我好像有点远了。。
可能会到Putrajaya的booking个位,才看怎样。。

chewny,
哦。。知道了。。

kaka,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要,那么快就搽的。。
还没确定,不过,都会两边book个位,到最后才决定。。
哈哈,不过,从外表,我和平常没两样。。

vivian said...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私人医院有些的确很好。但我两胎都在HUKM都很好也,第一胎生后,身体虚弱,护士会帮我顾孩子,还带我上厕所,帮我抹身,绑头发。只是政府医院有时手脚是超馒的。也有人说要看运气,碰到怎样的医生护士。我觉得最重要把孩子平安生下,在医院的时间也只不过一天而已嘛,也不用有人服侍啦,把钱省下做月子时,好好补补身子更实际。当然有充足的资金,也不用刻意去省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