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ne 2008

怎么选呢?

之前为了房屋贷款,忙了一阵,结果是都批了。虽然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因为很难做抉择!!
我的房屋贷款是RM141K++,供期是三十年。。


Oxxx银行:  
首三年利息: BLR-1.5%

接下来的27年:BLR-1.75%

MRTA 是两个人都全保。


HxxxLxxxx银行: 
首三年利息: BLR-1.75%

接下来的27年:BLR-1.85%

MRTA 是两个人都各保一半。


基本上,HxxxLxxxx银行的配套会比较好,因为每个月的供款比较少,汽油起价,只好从别的方面着手省钱。可是,由于屋子还没好,所以现在只能供利息;Oxxx银行那边,之前那个客服人员说可以让我们直接供款,可是,收到的offer letter里却说要等银行Release了所有的钱才开始供,可是由于Oxxx银行是Panel来的,所以应该比较可靠吧,应该会少点麻烦。。

各有各的好,我们都没有经验,也不知从何下手。。哎!哎!,

13 comments:

Ohbin said...

Hong Leong 可以马上供吗?
OCBC应该可以马上供的,你找那个Housing Loan officer再问一次。
还有一点重要的,几时可以start capital repayment? 几年里不可以还清?
傻鱼,没有fixed rate package吗?

迷迭香 said...

还真的头大...
不简单哦 ~ >.<"

萍凡女子 said...

如果你不介意,也许我可以email 你,提供一些资料给你,而且可以有fixed rate 或 不必买MRTA的。只要还没签,你可以先考虑清楚再下决定。

Panel或不panel已经不重要了。

萍凡女子 said...

O银行最新的利率换了比你所接受的低,你也许要再问清楚,免得吃亏。我找不到你的电邮,或许你电邮我至cypcat@gmail.com。

傻鱼 said...

ohbin,
Hongleong的要先给利息,一直到拿了屋子的钥匙,银行才将款项全部付清,然后我们才开始供母钱。

两家银行的客服人员都没说其他的package。我问OCBC的,他说他都是介绍这个package的。

迷迭香,
就是咯,人生大事之一哦。

萍凡女子,
我的电邮是sau-lin.goh@frieslandfoods.com.my,你在银行工作的??

fixed rate的比较好吗?不买MRTA的话,万一发生什么不测,不会连累家人吗?

发展商说,HLbank出钱比较慢。。

Ohbin said...

OCBC最新的rate是
4.88% fixec for 3 years
1.55%-BLR thereafer
MRTA optional (but highly recommended)
五年里面不可以refinance,settle,or sell off。
可以capital repayment.
可以start instalment immediately prior to the completion of property.

Ohbin said...

不可以拿HLB的, 因为若是Condo, 三年里面你buta buta在供利息吧了。

傻鱼 said...

ohbin,
我买的是condo,预计在今年的九月份竣工,发展商已经在申请水电了。。
我也很怕buta-buta供利息,所以,想很久都没结论。
ocbc那里已经给了offer letter,还能改配套吗?

Ohbin said...

能的!现在顾客是王!无所不能!开口就行了! 那些HL officer 的target 是upon signing of letter of offer。 你说能不能? 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要供屋子真的很不容易呢...
我以后还是得问专家的意见呢...

Vincent Cho said...

最好是选择panel bank。少麻烦~

BeverLy's Secret said...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at..
But I choose OCBC last year since it's a international bank...Easier for me to settle everything online :D

♥GLADYS公主♥ said...

你很本事哦,有自己的房子了!
我不知道幾時才能夠擁有自己的房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