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08

Eat A Rainbow

Noel那里,看到了Eat A Rainbow这一篇,觉得很有意思,所以,趁周末,我就来实践一下。。哈哈。。

彩虹里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个颜色,我到巴刹买了青色+黄色(里面)的包菜,红色/橙色的红萝卜,黄色的马铃薯。。这些简单的材料,就是我简单的午餐了。。

把买回来的蔬菜都浸在水里 - 拔江鱼仔 - 处理蔬菜 - 煮ABC汤,用江鱼仔为汤提味,可是老大不太喜欢,因为他说很腥;用鸡精块的话,妹又不喜欢,她说都是味精;妈妈都是用排骨,不过,通常我们都不吃那些排骨的,结果,就会很浪费;用"鸡壳"(应该叫鸡肋骨吧)的话,汤会比较油。。那么,用什么来做汤底是最好的??还真麻烦哦 - 炒菜 - 这次学聪明了,油放多一点,先煎一煎江鱼仔,然后才放小葱头,这样葱头才不会那么快焦掉,不过,好像很少人用小葱头炒菜的,多数都是用蒜头。大概炒了一下,就加些水焖一下,可是要用热水还是开水呢?哈哈,我上次用热水,这次用开水 - 上桌了 - 拍照 - 照片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艺术感,硬梆梆的。。哈。。

14 comments:

kaka said...

呵~~ 我喜欢煮不同颜色的菜,只为了看起来'漂亮',不会那么单调. :p

对于ABC汤,我通常都是用鸡肉来煮.因为煮了汤的鸡肉,我还是会吃.用来沾酱油吃也蛮好吃的.呵~~
不然,可以考虑用榨菜(四川菜).我蛮喜欢喝的,可能就没那么健康啦. :p
如果怕用鸡肉煮汤会油的话,可以先用热水把鸡肉烫一烫,去了油,再丢进锅里煮汤.

迷迭香 said...

炒菜也可以试试用姜片啊...^_^

迷迭香 said...

好像 KAKA 说的ABC汤,也可以用鸡肉来煮

然后我把鸡肉捞起放少许的盐
第二天弄成鸡丝加 MAYO 夹在面包里当早餐 ^_^

婷婷 said...

我家煮ABC汤会放入马铃薯(多),大葱(一粒)和红萝卜。。。味道还不错。。。
也可以加入榨菜。。也不错喝,会有点辣辣的。炒包菜可以加入一些腐竹(炸过会更好吃)。。。希望你会喜欢。。

yockmoi said...

汤可已用去皮的鸡胸肉来煮,即有甜味又没油.
肉还可已像楼上家的做法,物尽其用.
我觉得菜肴要有吸引力的话,餐具也很重要哦.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哦。。其实abc汤,用排骨熬汤是最正的。。不然的话,鸡壳也能代替。。只是清洗的过程比较麻烦且需要细心,把油的地方都拿掉就可以了。。一样可以很美味。。

个人觉得,只是用鸡胸肉来煮的话,好像有点浪费。。因为熬汤了过后,鸡胸肉就变得淡淡无味了。。而且感觉会硬绷绷的。。

如果不要放肉。。那么绝对少不了大葱头。。也可以考虑加上白萝卜。。整锅汤,只要加入少许的盐。。然后熬上大概一个小时吧。。只要是大葱头。。那就很好喝了。。哈哈。。清甜。。^^

LimZhi said...

ABC 汤也可以放番茄和洋葱,就有红色和紫色了!^^

khaiyi said...

eheh.. not bad not bad..
hmm..
if me..i will put groungnuts into the sound to cook. woh! the smell n taste reali nice, trust me.. add iwth tau pok and mushroom~ yum.. (vegetarian way fo cooking soup)

the cabbage, can cook with mushroom (xiang ku), add egg and prawns.. woh~ syiok! ho chiak! haha..

miss cooking so so so much! exam week study, no cooking.. hahahaha...

take care!

khaiyi said...

*correction*
if me..i will put groundnuts into the soup to cook.

傻鱼 said...

kaka,
四川菜我也是很喜欢的,比较喜欢那种买回来大大粒,然后自己切片的那种,下次我可以试看。。

迷迭香,
用姜不会有辣辣酱吗?
哇,好有创意的鸡丝面包!

婷婷,
放大葱的我有喝过。。可以用小葱来代替吗?
我家资源有限,不过,有吃过外面有腐竹的炒包菜!

yockmoi,
哈哈,欢迎光临。。
我不太喜欢鸡胸肉,比较喜欢"鸡二度"。。
哦,没法子啦,就只有这些工具而已。。

00,
汤要煮那么久的?我才煮大概半小时而已。。

undoboy said...

Eat a rainbow is a healthy eating habit in US now!

Keep it up!! Those dishes look good though...

Vincent Cho said...

呵呵!这顿吃得很健康呢!

Akira 思胜 said...

原来是自己DIY的呢...
不错不错...

Noel said...

呵呵呵~
欢迎加入彩虹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