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08

So CACAT!!!!

哎!昨天接到Oxxx银行的电话,说我和老大申请的房屋贷款批准了,今天又接到电话说,我的薪水单里的EPF数目和EPF的statement不tally,要我再提供更久以前的薪水单,以做审核。

这个房屋贷款,申请到有点冒汗哦!!!之前已经有了一个小插曲了。时间飘回我在念大学的时候,申请了一个Time dotCom的户口,当时就为了打电话可以享有50%的折扣,所以没想太多,就申请了。后来,就因为没戒心,把密码给了我的屋友,因为大家都是学生嘛,能省就省,反正他也有固定还我钱,所以也没阻止他用。在毕业了以后,我也没去理这个东东了。一直到大概是2005年的时候,Time的人打电话来和我收帐了,说我欠了RM574.24,再不还钱,就要采取法律行动了。我有点被吓倒,然后就和老大商量,被老大问了很多问题,还被骂,因为我的糊涂,没有把户口关闭,然后我本来想自己去还钱的,可是老大说,不是你用的,为什么要你负责任??后来,Time dotCom的人,还打电话去麻坡的家,害我被妈妈问东问西,我只好说,我会搞定的,才暂时停止被盘问。之后,也渐渐不去理会这件事,结果就忘了!

就直到上个星期五的时候,Oxxx银行的人打电话来说,我们的贷款不被批准,因为我的这个债务,Time dotCom把我列入黑名单,我听了,只好赶快上网找Time dotCom的电话,然后打电话求救,看看可以用online banking把欠帐解决掉吗。还好一切都还算顺利,服务人员也很有耐心的帮忙我,也还好我有maybank2u,不然事情就会麻烦一点了。作了payment,然后赶快把online receipt传真过去给Time dotCom的客服人员,然后等他们把Released letter传真过来给我,好让我传真给Oxxx银行,可是等到下午都没消息,我又再打电话去Time dotCom,那里的人说,要放工了,等星期一吧,没办法啦,只好等咯,就留下我的电邮及联络号码,让他们可以更好办事。

星期一早上,就收到那张released letter了,呀呼!!!赶快传真给Oxxx银行,可是,那个人给我的传真号码是错的,还好他也很尽责,打电话来问我,传真给他了吗,我已经传了,还告诉他号码,结果他说是另一个号码,再传真一次咯,这次,我就直接打电话去问他有收到吗,还好手到了,他会赶快着手处理!下午,接到好消息说贷款批了,他联络老大了。呼呼,真高兴!!

想想,昨天,老大接我下班的时候,我还跟他说,看看能不能快点到律师事务所那里去签S&P,那里知道,又有新的阻碍。希望我明天将旧的薪水单再传真过去之后,事情能圆满解决。

我们也是有申请HxxxLxxxx银行的房屋贷款,可是还没有消息,希望快点可以有下文,那就多一个选择了。。:P

4 comments:

kaka said...

你好像常常帮朋友,帮到麻烦你自己哦? :p

我当初买屋子的时候,因为懒惰,因为贪方便,就直接申请发展商那里的panel bank,所以很快就批准了,省下很多麻烦.

你买的是新建的屋子,还是已经建好的呢?
除了贷款,接下来应该有更多的事情要烦呢... 呵~~ ^_^

迷迭香 said...

老虎的也不错啊....
有试么?
如果房子是建好了的更好 ^_^

傻鱼 said...

kaka,
没办法啦,谁叫自己戒心太低,也很糊涂。。

哦,我申请的Oxxx银行,也是Panel Bank来的,是很容易被批准,可是都因为小细节而阻碍了。

我买的是快见建好了的预计今年9月份会好,不过应该要年底才可以搬吧。。对咯,搬家和结婚一样,是件大事,而且都需要时间准备的。。

迷迭香,
老虎的最近给我的印象都不好,所以没问。。

Ohbin said...

试试HSBC还有UOB! 我会建议找前面几年是fixed rate会比较好! 若银行告诉你,这个letter offer 是valid for 一个月罢了,不要被他们吓到! 用来吓你的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