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孕期里的Pantang。。

哈哈,怀孕了,听到老一辈叮咛的一些能做不能做的事情,能吃不能吃的东西。。能跟的,就跟了,毕竟也不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嘛。。

我和老大买屋子了,虽然手续还在进行中,可是,还是当做我们会在年尾拿到钥匙,然后做些简单的装修,然后就搬家了,至少,小baby出世后,有比较舒服的环境。可是,妈妈说,可不可以等到孩子出世了才搬??不然,装修的时候,我最好不要出现在现场,搬家的时候,也要回避。。啊?zomok叻?我也不懂。。

还有,不能动针线逢东西,用剪刀剪东西。。好像是以后孩子的身体会有疤痕,胎记之类的。。可是,煮东西也有用刀来切东西,准备材料啊?怪怪的。。

不能吃螃蟹,这个应该很普遍,就是怕小孩以后像螃蟹一样,多手多脚。。哈哈。。之前,听过旧同事说,不能吃一蚕豆,不然小孩的皮肤,会不美。。

比较够力的,是说怀孕的时候,想要吃什么,就要吃个过瘾哦。。不然,小孩会很会流口水。。我的妈呀,这个是很geli的,还说可能到五岁,还是会这样的哦。。

还有其他的吗?我听说的,还不是很多啦。妈妈说自己不要太pantang就好咯。。可是,她却阻止我去看山竹树,哎!还有老大的妈妈也不让吃螃蟹。。呜。。。

突然想到一个,就是看到动物的时候,不要去形容那动物的样貌如何如何,不然,孩子就会貌似你所形容的。。所以,最好不要去动物园咯。。哈哈。。

1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哇, 这么多PANTANG的啊? 哈哈, 我现在才懂呢!!!

00~leeling said...

哈哈。。搬屋子的pantang..真的很邪的。。不要不相信。。我的舅母之前也是怀孕。。然后大概3个月了吧。。结果搬屋子。。原本已经避过了入门的那个时候。。可是她在屋子里的时候。。我舅舅要挂红布,用到钉。。当时我真的很惊讶。。怎么舅舅会不知道不能那样做吗?妈妈安慰说,不要紧啦。。都已经没有在入门的时候一起进了,不要紧的。。结果。。过后。。孩子真的没了。。舅舅和舅母多心痛啊。。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关系啦。。不过还是避忌一点的好。。长辈们说,小朋友是很小气的。。^^

Alice Chong said...

孕期真的很多pantang, 我也是, 所以很怕做了不该做的事, 有时会糊思乱想.
到第二胎时,有经验了,轻松很多,想想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只是要多加"小心" 乖乖听话多一点.

贾小汀 said...

很怪!!!!

洋人都没那么多pantang!生出来的宝宝还不是一样那么漂亮?!

HuiLinG said...

孕妇真的很多pantangssss的…………
不管怎样,还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还有宝宝比较重要~

veronica said...

我怀孕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跟,只是‘跟’医生。还试过叫老公在家里钻洞挂白板。螃蟹我最爱吃了,也吃了不少。丧事没有去过(因为当时没有这事发生),喜事还去了很多次。

其实,孕妇并不是病人。(除了那些真的是‘有病’的孕妇)只要好好的照顾自己,遵从医生的吩咐,饮食均衡,营养充足,宝宝和妈咪都会健健康康的。

一个宝宝在怀孕早期会保不住,很多时候是因为这个胚胎本身就不健康。

只有妳自己最清楚妳自己的身体,什么适合妳,什么不适合妳。别人可以吃的,不代表妳可以吃。相反也是一样。最重要是不要太过操劳,凡事量力而为就好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看到了你的标题,真替你感到开心!

首先,先恭喜你!

其实那些pantang也未必需要跟完,最重要得是你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太操劳及有压力。

http://muingee.blogspot.com/2008/02/20080227.html

看了上面那篇后,你会知道我是刚经历小产的过来人。

怀孕初期的首三个月是孕妇的危险期,所以做任何东西都要很小心翼翼~

加油哦~ 一定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liyee said...

其實啊PANTANG的東西要看自己相不相信囉..
不可以吃CRAB..科學點來說是CRAB過敏源 怕生出來的小朋友是過敏兒..不能搬家是怕孕婦太累動了胎氣..老人家還說不能吃羊肉..怕小孩發羊顛..其實啊羊肉是很補的..再來羊癲瘋是羊水倒流進小孩的頭裡造成的..
很多時侯BB流掉是胚胎本身不健康自我淘汰..
孕婦要多休息食物營養均衡就好啦...

Jackie said...

这些东西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哦。
预祝你生个肥肥胖胖的宝宝 :)

heimama said...

我怀孕时没试过搬家或装修,只有一次叫人来清洁冷气机,结果家婆也是千吩咐万吩咐的叫我离家出走,还要老饼在冷气工人拆冷气时念念有词(忘了念什么了)。我姐姐是教徒,她怀孕8个月装修搬家一脚踢,我们比她更担心,但她却不忌讳,幸好大小平安。

动针线逢,用剪刀剪东西……我是听说不要在床上进行,哈哈,不懂对不对?

螃蟹我有吃,家婆也是说怕小孩以后像螃蟹一样,多手多脚,我觉得这个没有根据,又不是影响到小孩的健康,所以照吃。家婆说羊肉不能吃,怕小孩会发羊癫。凉粉不能吃,太凉。咖啡茶不能喝,有咖啡因。这些我平时都不吃,所以很听话。哈哈~~

迷迭香 said...

哈哈...记得别去看恐怖片 :P

傻鱼 said...

akira,
你年纪还小,还没听说过咯。。

00~leeling,
哈哈,我会尽量避开咯。。
毕竟,轻微的迷信也不是什么坏事。。

alice chong,
哦,我还蛮乖的。。

贾小汀,
对咯。。没办法啦。。
我们始终还是东方人。。

huiling,
对!对!

veronica,
好好。。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mui ngee,
以前还以为,刚怀孕,肚子没那么大,那么重,可以为所欲为。。
后来才知道,原来,开始的时候,才是危险期。。

我会小心的。。

liyee,
哦,你还真的很有研究哦。。
我,什么书也没看,什么资料也没找。。
嘻嘻,懒惰!

jackie,
我也是酱想的。。

heimama,
凉粉,我妈妈有提到,可是平时没吃,就没觉得什么。。
咖啡,就戒不到,不过是几天才喝一杯咯。。

迷迭香,
我根本就不看恐怖片的。。
没问题!

婷婷 said...

我怀孕的时候,工作特别忙。每天还要自己搭巴士从 jin. ipoh 去jln. imbi 上班.偶尔也还是会动刀动枪的。还好桐濠也没什么。不过有一样我很听话,就是在怀孕期间,不喝咖啡(我是咖啡鬼)。一直到后期大概8个多月时,才偷偷喝一点,还偷吃螃蟹。其实不敢吃螃蟹,是怕“毒”嘻嘻。不过老人家的话还是要听的,能避就避咯。

LimZhi said...

Wah..so many pantang(s) lehh..but 9 months only, if that doesnt bring much trouble to u, better follow la~ ;)

~小女人~ said...

我怀孕时有吃螃蟹,有用针线,有喝咖啡,不过,说到搬屋子装修,我就觉得你不在场地就比较好啦,听听老人家的话也好.

pctan said...

哇~有这么多pantang啊?我今天下午还跟同事讨论变性人怎样怀孕生子呢.. 别吓我,不会有什么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