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08

我的口味VS他的口味!


上个星期六,我煮了这个黑黑的鸡饭。。其实是第一次煮,所以材料拿捏的不好,姜下得太多了。。不过,我和妹觉得还好,可是老大说,姜味太重了,他是好不容易才哽下我乘给他的那碗。。

今早,他提醒我,这个周末,不要煮了。。我也知道啊,因为十一点要到KL签字嘛,所以,我没打算煮。。然后,他冒出一句听了让我很伤的话,"你煮东西,都是迎合你和你妹的口味,不适合我"。。我呆了,我和我妹,吃我妈,我家煮的东西几十年,当然煮的时候,也是跟着自家的口味的嘛。。如果,不喜欢,是不是能说出来,我改一改,而不是否定我,然后叫我不要煮。。哎!我的努力,变成垃圾。。

24 comments:

JR said...

是这样的啦,我煮的东西我屋友也不合屋友的胃口。常常都是煮了一大锅,然后自己啃光光...

迷迭香 said...

算了啦
他也是无心的发发牢骚
原谅他吧伟大的 mum to be ~ ^_^

婷婷 said...

别太在意,男人都是酱的。有时候我煮的,木头也是会稍稍批评以一下。但是他煮的,不管好或不好,我都会很捧场的。想到他有心煮给我吃,就不能嫌弃。

Alice Chong said...

哎呀!讲的无心,听的有意。。。
小事。。小事。。。
别介意喔。。。。

杰.Keat said...

哎呀~ 加油啦

你+他=新的口味啦 ^^

漂亮的我。。。。。 said...

第一次来你的家得知你怀孕了,恭喜恭喜!

Akira 思胜 said...

不要太生气了啦, 他是有话直说吧了嘛...
你下次再加油点哦...
相信你会煮好料的呢!!!

00~leeling said...

哈哈。。相信他并不是有心要弹你煮的东西的啦。。哈哈。。不过也好。。也证明了你真真正正地在怀孕。。哈哈。。因为会比较容易生气哦。。哈哈。。^^

~::*♀*mIyUkI*♀*::~ said...

好hurt..T___T

veronica said...

刚结婚时,我的老公也是不太习惯我煮的食物。我吃惯清淡的,他的妈妈煮的都很重口味。

开始的时候,我依照他的口味。再慢慢地,每一天一点点一点点慢慢变。到现在,他反而习惯了我的煮法。吃他妈妈煮的菜都变成不习惯了。

加油哦!

chewny said...

veronica讲到我心里话了。
真的,以前我老公也是酱。
吃就了就习惯了。
慢慢来。。。

Mui Ngee 美儀 said...

没关系啦~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当然口味也会不一样。多尝试煮多几道菜,那你就能慢慢的抓住他的胃口了,加油咯!

LimZhi said...

Dun b sad, I'm sure he dun mean to hurt u. Must tell him ur feelings ya..dun keep it to yourself. =)

kaka said...

那鸡饭,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哦...
我和老公也会有这样的问题,毕竟大家吃东西的口味不一样.就尽量互相迁就一下啰... 我每次煮了之后,就会问他意见,然后看看下次要怎样改善,尽量迎合大家的口味啰.
也许他也想了很久,才说出那番话呢... 他说真话,总比把话收在心里要好,不是吗?^_^
他应该不喜欢姜味吧?我的老公也不喜欢姜,可是我却很喜欢.我想过,我要分开两碟,炒了没姜的,盛上来,再放姜下去炒另一碟.呵~~

~小女人~ said...

不要太过与他计较喇,你要再接再厉。加油。

camy said...

习惯了就好,像我的BF也是一样的每次只会称赞他家煮的食物好吃过我家的,我不管他哈哈他有他喜欢的我也有我喜欢的,但是我不准他批评我家的不好吃:P

Jing said...

下次再发明多几道新的菜式,一定能合他的胃口的!^^
别太在意哦……

Vincent Cho said...

别放在心上,我相信他是顺口说说而已啦^^

vivian said...

我第一来你家哦!
我觉得还是要看开点啦,男人有时就是大小孩,总是觉得妈妈煮的最棒。我老公也常说,我妈妈不是这样煮的,有时很气,一番心机,虽然可能真的不好吃但也可以鼓励一下嘛。坦白跟他讲,以后他在否定你厨艺时一定会先想想你的感受

Noel said...

男孩子有时就是心直口快的。
别理他。。你照煮你的。。加油~
迟些他就会渐渐习惯你的厨艺了。^^

yenjai.net said...

这是协调的问题
久了, 就会找到大家共通的方法

傻鱼 said...

jr,
可怜的你。。
不过,也可以问问他们的口味,然后改改咯。。

迷迭香,
发完牢骚我就没事了的。。
我不喜欢生气。。

婷婷,
哈哈。。他们就是酱不贴心。。

alice,
哈哈。。总是会不爽那么一下下的。。

杰.Keat,
哈哈。。结果我们都不敢吃。。

漂亮的我。。。。。
谢谢。。

akira,
哈哈,有煮已经很不错的了。。
我才不管他,煮了,逼他吃。。

00~leeling ,
吓?酱解也行。。

~::*♀*mIyUkI*♀*::~
是咯。。那一刻!

veronica,
哈哈。。我会的。。
不过,他家的小孩都是认定妈妈煮的是最好吃的。。

chewny,
我希望咯。。

Mui Ngee 美儀,
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味道。。

limzhi,
no more sad already.. hehe

kaka,
你很好哦,还那么费工夫的迎合不同的口味哦。。
哈哈。。如果我没问,他是不会给意见的。。

~小女人~
在努力着。。加油加油!

camy,
那么你煮的,他也不能批评咯。。

jing,
哈哈,我是厨房白痴啦。。
发明菜??还要多修炼几年哦。

vincent,
有那么顺吗?

vivian,
欢迎光临。。
哎呀,他向来都喜欢否定我的。。
习惯了。。

noel,
对咯。。肚子比面子重要。。
哈哈。。

yenjai,
希望咯。。

pctan said...

叫老大自己煮,让后你试,猜知道他要什么样的口味啊。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互相迁就的嘛。爸爸疼妈妈,妈妈也疼爸爸..

js said...

不要泄气,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