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08

Macro??

午餐回来的时候,auntie同事问我,是不是我在我的working file里头加了Macro这东东。。啊?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每次打开那个working file的时候,都要按"enable macro"的。。

auntie同事说,为什么其他人的都没有,就我的有。。后来我想到因为旧的那个working file好像也是有,而我从那里copy了一个worksheet过来。。然后我就告诉auntie同事我的发现,然后她硬硬要我remove那个macro的东西。。我说,一路以来都是开file的时候click enable macro,然平安的使用,做莫要特地去拿掉它呢?她驳回说,就是不知道那个macro是做莫用的才可怕,最好快快弄掉,免得夜长梦多。。

哎!什么是Macro,我自己都不懂,还叫我自己拿掉。。过了一下,她看我没动静,就过来我的位子教我,结果,没弄掉。。她又不甘愿,又去找另一个excel高手来弄。。弄了几下后,搞定了,她的脸上即刻绽放灿烂笑容。。beh tahan!!!!

11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macro 在 excel 里是个很好用的东东!

Akira 思胜 said...

是新的功能咯, 很好用的...

迷迭香 said...

她怎么酱看不开那东东...>.<"

Alice Chong said...

哈哈!它是个很好用的东东来的。。。

HuiLinG said...

如果我没错,macro也是security的作用吧?
最新version的excel files都要"enable Macro“的,不然有formula的work sheet的formula全部会变成乱码。
这是我时常遇到的问题 =P

傻鱼 said...

invisible, akira, alice..
我完全不懂这个东东,它怎么个好用呢?

迷迭香,
我也是不懂。可能她是完美主义者。。

huiling,
哦,是酱的啊。。
可是,我把我的macro拿掉以后,也没什么事情发生哦。。

liyee said...

魚, excel裡的macro超好用..我們常自己寫macro來計算測試資料..

Jackie said...

这里有一个macro教程,或许可以帮到你。

http://spreadsheets.about.com/b/2007/02/15/excel-macro-tutorial.htm

LimZhi said...

Hahah..ur colleague is really a perfectionist! ;)

傻鱼 said...

liyee,
我还没用过哦。。

jackie,
谢谢你,我会好好地读一读的。。
希望能了解和运用。。

limzhi,
ya lo.. really beh tahan her..

Vincent Cho said...

那个macro也许是用来做calculation或report的,贸贸然删掉也许会影响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