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产检四五六。。

十六周的扫描图,已经看到了小baby的头,身体和四肢。。医生很厉害,能认得出每个部位,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我只是在那边嗯的份,因为还没看清楚,医生就转位了。。反正,医生说:一切正常。。


由于医生怕我的糖尿影响胎儿,所以要我三个星期见他一次,所以这是十九周的扫描图。。看起来好像没有多大的分别,只是觉得胎儿比较大了,手指和脚趾都很明显了(图里没看到),医生说,胎儿应该有三百克左右了。看Baby的心跳,医生说:Good!Very strong。。哈哈, 我当然很高兴啦。。之前有位同事的baby,就是在20周的时候,心跳突然停止,然后必须做人工流产,唉!
做完扫描,医生就向我们问起要不要做唐氏综合症的检查,过程只是需要抽血,然后检测是否是高风险。如果是属于高风险的话,就要进行抽羊水的检验,这个就带点会流产的危险(2-5%)。这个检验,过了20周就不适合做了,所以,如果我想做的话,医生要我今天(刚好满20周)回去复疹。。我想了想,就算测试结果是高风险,难道,我不要这个baby吗?在这个节骨眼上,我选择做驼鸟。。

知道多一些:

1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看到了看到了!!!
嘻嘻...

Alice Chong said...

一怀孕就可以检查唐氏综合症了,怎么医生到现在才跟你讲。。。

芦悦忆芙 said...

好神奇。。哈哈~

veronica said...

我一直认为,怀孕的时候,压力最大的就是孕妈妈了。

既要担心自己的健康,还要担心肚子里的宝宝的健康。

Vincent Cho said...

你的情况都很稳定,不用担心=)

迷迭香 said...

越来越清楚咯.....^_^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还在考虑吗?

傻鱼 said...

akira,
哈哈。。人模人样了。。

alice chong,
我也不知道。。
可是最好的时期不是15-20周吗?

芦悦忆芙,
生命就是酱奥妙的。。

veronica,
我想,孩子的健康还是比自己的健康重要一些。。

vincent,
还好咯。。不过最近人变得比较甜哦。。

迷迭香,
体积越来越大了嘛。

yenjai,
我决定不做。。我不想把自己陷入选择。。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绝对支持你的选择
那才是 ‘选择权’
但你必须也‘站得定’
别给人说一说就摇摆了

~小女人~ said...

羊胎水的检验我做过,那时是因为我是高龄产妇的原因,你不是高龄,干吗要做?

Ellie_pi said...

感觉到生命的奇妙

好棒!

天使熊猫 said...

孕婦是最容易受他人影響,10個人跟你說"經驗",可有15個不同"見解"呢!

kaka said...

那些照片都很清晰哦。。。^_^
怎么检查唐氏综合症的最好时期是15-20周啊?
我的医生告诉我是在15-18周检查才会看到状况,而当她告诉我的时候,刚好是18周又几天。
想到过了那个最佳时期也测不准了,所以就没做了。
而且,我的医生也不很推荐我做那个检查。

到了20周,宝宝还会突然心跳停止的哦?那真的蛮恐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