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anuary 2009

Appraisal

昨天,做了一年一度的appraisal。。

这次,我给自己的rating是"C"。。

老大说,哪里有人rate自己这么差的。。

可是,就是觉得自己在2008年的时候,没有积极的为工作付出啊。。

反正,我的同事说,HR已经和工会组织协定了,不管你拿到什么rating,increment都会是根据"C"的价值。。所以,我应该没吃亏。。

不过,后来想想,如果有extra bonus的时候,"C"好像是只能拿半个月而已,不管了,米已成炊。。

老板给我的评价,就是我太静了。。也不是一个老板这么说了。。他说,现在已经不是那种默默耕耘的年代了,要站出来,让大家看到你。。嘿嘿,那个人绝对不是我。。

我不是那种默默耕耘的人,只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分外的事就看情况,有些事是不能随便就拿来做的,因为最后就会变成你份内的事啦,我是会衡量轻重的。。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你要多说话了呢, 才不会被说安静哦...

Mui Ngee 美儀 said...

你跟我一样咧!我也是属于静静的人,但我现在的工作性质必须说很多话,所以我时常都很痛苦,在我这间公司待了两年,但却无时无刻都想辞职,很悲哀!

chewny said...

你是默默耕耘吧!

要加油哦~

Invisible said...

原来我们很像。
老板也是说我太静了。

camy said...

我也是静静的人,但是如果我和很要好的同事在一起就比较好:D
今年的经济不好哦,我的加薪和花红都被cut了呢@@
你要加油哦:)

迷迭香 said...

你老板喜欢热闹的? :P
我们的是三月哦...慢慢等~

Vincent Cho said...

可是你也要想到保住工作嘛……

kaka said...

说真的,我没想到你会是属于静静的人呢。。。 还是只是你的老板没看到你活跃的一面?^_^
我的一个同事也常常被评说很静,我的上司总是说她很少发表意见。她做事都很尽责,只是没意见的时候,她都比较少出声的,就因为这样被认为太静了。。。 也许上司都喜欢员工多多发表意见的?
有时候我反而担心我会不会发表太多,不过我的上司都觉得多意见是好的。呵~~ 看你的上司喜欢怎样的员工吧。
不过,appraisal过了就算了啦,看看今年要在工作上有什么表现啰。^_^

Ee Siong 一雄 said...

嗨,我初来坐坐…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有时工作压力很大,找个松解方法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