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09

1202生产记。。

我来说故事了。。

大家都知道我有妊娠糖尿病,所以我的妇产科建议我在38周的时候(原本预产期时3月4日的),就去催生,我也决定了2月23日要到麻坡的中央医院去挂号催生。。哪里知道,她偏偏不跟我的算盘打,2月12日就迫不及待要出来了。。其实,我之前在政府诊疗所检查的时候,护士算的预产期是2月12日的,可是,因为我的月事一向来也不太准,结果我没把这个日期挂在心上。。


就在2月12日凌晨4点多的时候,我突然想上厕所,才转身要起来的时候,就突然一滩水不受控制的涌出来,我慌忙的站了起来,水还是不断地流,我以为自己是尿失禁了。。伸手摸一摸那滩水,没有粘稠的感觉,应该不是羊水破了吧,我自己是怎么想。不想吵醒老大,就自己拿布要收拾这滩水,没想到老大还是醒来,看我那么慌忙,就问我发生什么事,我说我自己也不知道,然后他就帮我收拾,我就去厕所整理自己,可是,还是一直有要小解的感觉,不过,水是不受控制的。。


然后我开始怀疑是不是羊水破了,可是肚子没有变小啊,开始担心不知道是不是宝宝有问题。。有点害怕。。。然后,开始感觉肚子有点痛,然后我对老大说,有可能要生了,老大叫我不要吓他,我们把所有的东西带回麻坡了,这里什么都没有哦。。为了安全起见,我和老大还是决定到医院去,收拾了几件我自己的衣物,拿了红簿子还有私人妇产科的纪录,就赶去最靠近的Putrajaya医院。。


到了医院,看到柜台前的通告写着已经没有床位了。。我的妈呀!我女儿这么会选时间,向柜台护士说明我的情况,她说要等医生检查了才看如何。由于等待医生检查的床位也没了,护士就让另一个产妇先到外面等,可能她觉得我的情况比较紧急吧。。等到蛮久,医生才来检查,产道已经开了2cm了,我问医生,我能回去麻坡生吗?他说当然不行啦,万一孩子在半路要出世怎班,而且羊水破了,不能拖得太久,而且我有妊娠糖尿病,胎儿也会有危险的!



后来,护士就让进去产房等待生产,还好老大能陪我。。之前听说政府医院都不让陪产的,现在应该是要上课,然后就能了。。护士问我们,有宝宝的衣服吗,纸尿片,baby oil,我们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东西都在麻坡。。后来,老大就请他哥哥帮忙找宝宝的衣服来,其余的就在医院里的商店买。。



阵痛越来越强烈,宝宝的心跳也一直很consistant(这是不好的情况),产道的扩张也很慢,就算放药加速,也没有效用。。老大看到我那么痛,就问护士,能不能让我开刀,护士说,一生是不会随便就开刀的。我的妈呀!真的很痛哦。。


就在中午12点多的时候,医生来检视我的情况,产道只开了5cm,宝宝的心跳仍然很consistant,他决定要替我开刀,就在那时候,我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后来,2pm 我才进到手术室(痛了大概十个小时),打了麻醉药的针,还蛮痛的,我是半身麻醉,所以整个手术过程还听到护士,医生在聊天,只是后来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宝宝刚好从我肚子被抱出来,听到她的哭声,我轻松了。。然后,护士抱宝宝来让我看,是没看到她的样子,只看到她的头发有点卷而已。。这是我不想的。。:p



4pm, 被推回病房,麻醉药也开始退了,伤口也开始感觉痛了。。护士说要六个小时以后才可以吃东西,要我先休息,不可以睡枕头,唉!护士吩咐说如果伤口太痛就叫他们来打针。。就这样过了一夜。。第二天中午,护士就来帮我拆掉尿袋,要我自己去上厕所了。。我的妈呀,伤口很痛,让我不知道如何下床,移来移去都不知如何是好。。还好最后还下到床,因为要出院的条件之一是能自己下床,能自己上厕所。。第三天,医生就来看伤口,把胶布撕掉,伤口没什么大碍,然后就喷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液体。。然后就说能出院了。。


哈哈。。终于能出院了。。 在医院的这几天,每天都要打针,验血糖。。虽然平时也自己打胰岛素,验血糖,不过还是觉得自己很可怜。。出了院,医生还是要我继续打胰岛素,可是最后他们没给我胰岛素哦。。哈哈,真是糊涂。。还好这里开刀生产的费用不是很贵,所有的费用还不到一千元。。

1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妈妈都是伟大的,现在母女平安就好!好好休息哦!

Akira 思胜 said...

艾哟, 没有照片看哦?
嘻嘻, 你要好好休息哦。。。

芦悦忆芙 said...

天啊!我快晕了..痛了大概十个小时,怎么忍过来的?我平时不过经痛都要生要死了,好可怕好可怕,生宝宝真可怕!
所以说,妈妈真伟大!

janelle_l said...

开刀后真得这样痛哦?

真担心我都受不了呢。。

Jing said...

啊……听起来好辛苦哦~
现在伤口还痛吗?
要好好修养哦……

**漂亮的我***GORGEOUS** said...

母女平安最重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safe delivery.
I am now at my 37weeks pregnancy. I still have no idea which govt hospital should I go since UH is under renovation. This really make me and my husband very headache. Due to cost constraint, private hospital is not in our list.
We went to Putrajaya hosp before, they said the ward is always full there. When it is full, we have to go to another hosp no matter what. But, after seeing your "story", means they still receive 'patient' even they said they are 'full'??

My husband is worry everyday cuz no idea which hosp to turn to...

JL

傻鱼 said...

invisible,
是咯,养儿方知父母心。。

Akira,
生产的时候,哪里能拍照??

芦悦忆芙,
你生了就知道咯。。

janelle_l,
我是觉得还蛮痛的。。可能我比较不能忍吧。。

Jing,
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漂亮的我***GORGEOUS**
当然!!

JL,
Don worry.. i also last minute only go putrajaya, maybe my case is emergency, so, they accept me. and i got red card, consider internal patient. Maybe u can go book a place first since u not yet due..
my msn is fishyugsl@hotmail.com, feel free to contact..

baby~~ said...

好惊险哦,
还好母女平安~

恭喜~

芦悦忆芙 said...

哈哈~我还要等个8,9年吧?

LZ said...

Glad to hear the good news! (though a bit late..)

Xin ku you lor..have to suffer such a long pain. Can share your daughter's photo? ;)

Vincent Cho said...

呵呵!你一定要多多报道宝宝的事才行!

Jackie said...

恭喜!恭喜!
现在你该好好休息一番的时候了,
我感到很高兴又有一个新生命诞生了!
宝宝你好吗?

萍凡女子 said...

Putrajaya医院一般都是要refer或emergency才会受理的。

恭喜你们母女平安,好好保重身体,这个阶段大人身体虚弱需要多进补。

Jean said...

恭賀傻魚喜當人母,雖然過程蠻讓人擔心的,還好母女都安好。又一個偉大的母親誕生了。lol

迷迭香 said...

还蛮惊险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