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09

出院后,满月前的颖恂。。

二月十四号,颖恂和她妈妈我一起出院回家。。

回之前的一天,突然想起颖恂的新衣服呢??问了护士也不知道衣服去了哪里。。她的新衣服不见了,虽然我们去到医院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后来,老大叫他的哥哥帮忙买套衣服过来,然后,是在待产房待产的时候给了护士的,而颖恂出院时身上的衣服却是医院的。。还好,老大的妹妹有从麻坡的家里拿了两套衣服来,不然颖恂就要真空回家了。。还好那新衣服是别人送给老大哥哥的宝宝的,不是花自己的钱买的。。

出院前,怕颖恂没被喂饱,就偷偷泡了奶给她,她喝完;要启程前,差不多是三个小时以后,又泡奶给她喝,以为三个小时后,应该饿了。。她却不要,和她说话,要她喝,连马来话都讲了,她还是不要喝,最后只好放弃。。一直到到家,她都没哭要奶。。我开始担心,她不知道是不是不懂饿的感觉,不懂得用哭来告诉我她要喝奶了。。

还好,到了半夜,她哭了,哭得超大声的,要喝奶了。。 可是,看她喝奶的样子,不大会吸,也不大会吞,不知道是不是在医院里被护士虐待,没给她喝奶。。还有啊,发现她的头发很脏,不知道护士有没有帮她冲凉的。。政府医院应该没有私人医院那么周到吧。。

看颖恂小小只,她的哭声,吓死人的高音,每次她哭,都把全家人叫醒。。因为我老大家,每间房间都是“通”的。。所以,她一哭,我就很怕的。。还有啊,她在睡梦中也会突然的“喊”一声,吓吓身边的人,小姑和一位uncle就被她吓过。。哈哈。。最恐怖的时候,就是她冲凉的时候,她的哭声,连隔了几间屋子的auntie都听得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冲凉都要哭,不管是吃饱了,还是没吃。。帮她冲凉,就像打仗一样。。不过,有时候,你只要对她说“yang yang”,她就会静下来。。阿嬷说她爱撒娇。。

颖恂常常都是处在睡眠状态当中的,喝奶也是闭着眼睛的。。初初的时候,她很少睁开眼睛的,我妈还担心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说是她的眼屎多啦,把眼睛粘着了。。也不怎么去在意她还没有睁开眼。。接近两个星期后,她才慢慢有睁开眼睛,不过也只有在冲凉了以后。。如果她睡着了,就很难看到她开眼睛了,而且,她睡熟了以后,是很难叫醒她的。。我封她为睡神。。哈哈。。

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要好好照顾你的孩子哦! XD

Vincent Cho said...

呵呵!这么小,当然是睡觉最实际咯=P

Slee said...

不要以为3个小时就一定要给baby喝奶,如果baby睡觉的话,你就不用特地叫醒他,起来喝奶。因为baby如睡觉了就不会觉得饿。如喂完奶,记得一定要给baby喝少许温水,这样就不怕baby 会生奶鲜。还有要给他喝温得水哦,不然肚子会胀风。

baby~~ said...

傻鱼,
这样才好顾,
吃饱睡,睡醒吃。。
不打扰别人。。。


我朋友的孩子第二天就开眼睛,
一个星期就要人陪玩了。。
XD

芦悦忆芙 said...

傻鱼,你的宝贝很可爱~

傻鱼 said...

akira,
哈哈。。当然啦

vincent,
不过,现在状况百出了。。

slee,
对咯,现在懂了,都是等她自己哭要奶才喂的。。

baby~~,
哇!不过我的现在有时也不要睡觉了。。

芦悦忆芙,
哈哈,乖乖睡觉的时候就可爱咯。。

kaka said...

因为我是直接哺乳的,所以有时候我的宝宝不到一个小时又要喝奶了,而且他也很爱玩,爱讲话。
看起来你的宝宝还蛮好照顾的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