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09

"颖恂"是怎么来的。。

颖恂是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子结合而来的。。


颖恂是从妈妈的肚子出来的。。


好像,我要讲的是,颖恂这名字是怎么来的。。哈啊哈。。

我和我老大都姓吴,这个姓,很难加名字,因为吴听起来和"无"一样,什么好的东西加在后面都变没有了。。好像:富有,吴富有,听起来就像"无富有",哈哈。

在还不知道宝宝的性别的时候,老大说他家有族谱,他这辈应该是用"肇"字辈的,因为家公自己也没跟了,所以,我老大的名字里没有"肇"字,而我们的宝宝,如果要跟的话,是"锡"字辈。。我看到这个字,就想到,笔画那么多哦。。

后来,知道了宝宝是女生,就确定不用"锡"了。。也或者用同音字来代替。。 可是,想来想去,还是没想到喜欢的名字。。

然后,老大就说他想女儿的名字里有个"颖"字,我也蛮喜欢这个字的,所以,就定下来,但没确定要放在中间还是最后。。不能放单个"颖"字,凑上"吴",就变成"吴颖","无瘾"??哈哈。。

后来,很努力的翻字典,从a翻到z,再从z翻到a,配了好多的字,才看中"恂"这个字,因为它的意思是自信,踏实。。"颖恂"两个字加起来就聪明,自信及踏实,念起来也蛮好听的。。就这样,我的女儿就叫"吴颖恂"咯。。哈哈。。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还真的是变化多端呢!

迷迭香 said...

"无瘾" o.O

姓"吴"的的确比较难找名字 >.<"

芦悦忆芙 said...

看得出父母的爱哦~嘻嘻~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由于现在的小孩奶粉喝的太好和受到环境的影响,都精力充沛和好动。父母常常投诉孩子在家‘吵死人’跑来跑去。这当然,现代的家庭都只生一两个小孩,孩子没玩伴当然期待每天与父母玩或跑来跑去发泄过多的精力。舞蹈正好能让他们发泄过多的精力,同时增强儿童的抵抗力,还能提升他们的左右脑并用与团队精神。在这里他们还能找到很多玩伴与朋友,学的开心,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