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麦当劳。。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麦当劳美味的sundae,是我公司帮忙"煮"的,可是,去到麦当劳那边,还有没有再加工,我就不知道了。。呵呵。。

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在这里做了三年多,我终于有机会学习新的东东了!!!本来,1/8,我和其他两个策划员会调换产品来做,可是,因为最近太多"新玩意儿"了,所以,高层说,还是保持原状比较好,这让我有点小高兴。。不过,接手麦当劳还是避不了。。

其实,策划的基本法是不变的,只是,我们必须因为产品的保存期(product shelflife),生产线的效率(capacity),顾客的要求,而作出调整。然后,当节庆放长假,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也要变成协调员,让工人能放假的当儿,也让顾客能取货。。

现在,最不能适应的就是要算保存期。。因为麦当劳有指定到它们那里的货必须处于新鲜期。。哎,接下来几天,眼睛要变得雪亮,头脑要变得灵活,不然,,出什么差错就完了。。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需要鸡精帮你提神吗?呵呵!

leeling said...

哈哈。。我知道。。而且星巴克也是用DL特制的牛奶的。。^^
至于工作,能够接触/尝试不一样的领域,是很好的,加油哦。。^^

傻鱼 said...

vincent,
哈哈。。 我没喝过鸡精哦。。

leelinh,
你是怎么知道的??

kaka said...

我是真的不知道。。。 呵~~
对啊,有时候接触新的领域真的很不错,没有那么闷吧。不过,就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和心思去学习新的东西。加油哦~~ ^_^

迷迭香 said...

不要听 ah gor 的什么鸡精啦
你应该喝那个 Brand's Berries Essence
那个对眼睛好
也很好喝...^_^

隐形的猫 said...

祝你一切顺利。

我老公是 Sundae的忠实支持者,呵呵。
我想,麦当劳的员工应该有再加工。
我在西马吃的sundae都很顺滑和creamy. 上次在沙巴吃的,竟水水的,边吃还边溶解。。。为什么会酱的?

请问 Sundae上面的巧克力酱关不关你公司的事? 觉得以前的chocolate dip 比较好吃。

维雄 said...

嘻嘻,也有很多人不懂Golden Arches Restaurants就在我公司的对面。

傻鱼 said...

kaka,
对咯。。 可是是望在有准备下接受咯。。

迷迭香,
哦。。你喝过??
我桌上有罐鸡精,应该是生产前摆到现在的。。

隐形的猫,
哈哈。。我不知道哦。。
这里的sundae,我吃过几次,十根手指用不完来数。。
不关啦,我们只是帮忙做"base"罢了。。

维雄,
吖,那么你在哪里做工啊?

janelle_l said...

leeling一定是starbucks的员工对吗?呵呵


你的工作好复杂哦!要是给我一定做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