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ugust 2009

澳门/香港四天三夜游-准备+起程



等了大概十个月吧,我的澳门/香港游,终于要飞了!!哈哈,已经差不多一个月后了,才来写我的游记,也真考我的记忆力。。



9号起程的前几天,就一直在看兑换率,LiYee说在谷中城那里换的价钱换最好。。我就跟老大说要去那里换;后来,他在他公司那里的钱币兑换商,也问到差不多一样的兑换率,就直接在那里换了,不用特地到谷中城去。。哈哈。。用了马币两千大元来换,换来四张一千港元的大炒及一些散钱。。本来还有点担心,以为会换来一大叠的钞票,不知道该怎么带。。



订了机票以后,找了些资料,才发现原来澳门没很多景点玩。结果,就想可以过去香港的迪士尼,老大又说想要去看看天坛大佛(电影无间道里面有看到),再找资料以后,就锁定旅程将会是澳门和香港大屿山一带。起程之前的几天,才匆匆忙忙的来做功课/找吃的资料,除了网上找,也问了去过的人,结论是,美食多数在香港的市区,所以就将行程重新整理。。由到澳门就直接过香港,变成先在澳门过一夜后,才去香港。。最后,资料也没找得很完整,就想,抱着随机应变的心态上飞机了算了。。 没期望,失望也比较小。。



由于飞机是8.20am起飞,就必须坐taxi直接到机场,我就直接打电话去LIMO的call centre做booking,就忘了,LIMO是载到KLIA的,还好它们没拒载,不过,有钱赚,应该不会那么样啦。。就约好了5.15am在我家楼下等。。两个人,从Puchong到LCCT要RM62.50,包括了midnight charge,不然好像只要不到RM40噢。。



到了机场,就先到麦当劳吃早餐,选那边是因为从来没吃过它们的早餐,哈哈。。吃后感:下次不要选麦当劳了。。那里其实也多了很多的选择了,至少比两年前多咯。。



吃完早餐,check in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就赶紧拖着行李去、看看柜台开了吗。。结果,等了很久,接近7.45am才开,真是不爽,老大还取笑我干麻那么紧张,像乡巴佬出城。。等了那么久,、才能飞,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哦,当然怕发生什么事,不能成行啦。。尤其A(H1N1)当道喔。。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别忘了介绍美食!呵呵!

niger1437 said...

钱币兑换商大多给大钞票!我们每次去换时跟他讨小一点的,有些还会脸黑黑叻!!
@@
我今天早上才想到、;你不是有去香港吗?做麽没有写的?难道还没去?原来...
期待你笔下的香港和澳门之旅哦!
我们上次也是去澳门一天而已!其他7天都在香港玩!

迷迭香 said...

哈哈...趁这机会回味一下当时的情景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