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September 2009

认人/认声音了。。

我的阿恂,在她五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认人了。。

还记得,那时候,因为去澳门/香港,所以隔了一个星期才回家,回去原本以为可以亲近女儿了,结果是,我还没抱到她,她就已经变成泪人儿了。。对她来说,眼前的这个人,不知道是谁来的,我都不认识,干麻没经过我同意,就来乱抱我。。经过一番努力,也就是每逢周末/假期就回家,阿恂才认得我这个人,也是家里的一份子,所以,还肯让我抱。。我想她应该还没懂,我是她马麻,是生她出来的那个人。。

虽然,肯让抱了,可是,晚上要从摇篮把她抱进房间床上的时候,又或是她刚睡醒的时候,她要的人,不是我,是她阿麽。。不然,她就会哭得唏哩哗拉,像被人虐待一样。。

每次,看到她哭,却不要我来安慰,真的是很kek sim,甚至有冲动,想要把她带回来自己的身边,可是,当考虑到种种的问题时,就只好暂时先搁下这个打算。。

家婆和妈妈都说,过多一些日子会改变的,不要太在意。。怎能不在乎??哎。。。。。。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是他的母亲,真是不争的事实。你要相信你能办得好!

隐形的猫 said...

是我的话也难过。试试看常通电话,skype,看照片。不过,我同事的孩子小时候会这样,现在3-4岁了就不会了,放心。

迷迭香 said...

慢慢来
她一定会认得你的...^_^

baby~~ said...

虽说长大了一定知道,
但是现在那种被冷落的心情哦,

我的天啊。。。。


如果生活不允许,
也没办法了~

鱼鱼,
加油咯~

雪莉 said...

要不然录起你的样子和声音,天天播给他看,至少不会陌生咯~

Yi's Heart Happy Hut said...

我们大人做事就是这样啊。我们帮孩子策划一切,有时我们确实忽略了,没有考量到孩子的心。
我妈以前也是这样,忙。在家里的时间不多,却要我们听话。
这是因果。你花多少时间给孩子,孩子就给你爱。那既然决定要把孩子给婆婆,就要接受他跟婆婆会比较好。甘愿做,欢喜受。
我也明白你你需要工作来承担家里的开销,所以没办法放下手上的工作。
但是有时候,为孩子牺牲,让他们在你的栽培下好好成长,会是一个常远,有回报的投资。
怎样的家庭是靠爸妈的一手策划,祝福你们咯!

kaka said...

嗯,的确会很难过哦。。。 尤其对母亲而言,很难不在意吧?

可以尝试一下其他人的建议,让小颖恂习惯你的声音或气味,可能会有帮助。

我也是每个周末才回家见见我的小瑜,而那两天我几乎都是二十四小时亲自照顾他,陪他玩耍,还常常被其他人说这个妈妈‘霸着’小孩。当然啊,我一个星期才见他两天,当然要多花时间一起相处啊。
和小宝宝在一起的时候要保持好心情,我相信你的心情与情绪会影响宝宝的,焦虑的心情可能会吓到宝宝。。。。

继续努力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