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10

乱煮#1



之前说了,要自己煮晚餐了,这就是我的第一道食物!Angel Hair with Prego pasta sauce。。

其实,除了蔬菜以外,其他的用料都是N个月前,妹妹回麻坡之前留下来给我的。。反正今晚,只有我一个人吃,可以更加随便了。。

在pasta sauce里,我放了猪肉碎,没有经过调味,因为我家唯一的酱青过期了。。哈哈。。

蔬菜只是水煮熟而已,也没调味,因为不知道要用什么。。整道食物的味道,就来自pasta sauce。。

我煮sauce的时候,有加水,方法对吗?

我把蔬菜直接和水一起煮沸,对吗?还是要等水沸了才放蔬菜??

哈哈。。


8 comments:

csyee said...

我煮sauce的时候,有加水,方法对吗?
>>>我的意見是不需要加,會沖淡味道。反而我還會加番茄醬和少許鹽及黑胡椒,因不喜歡太酸,呵。

我把蔬菜直接和水一起煮沸,对吗?还是要等水沸了才放蔬菜??
>>>水開了才放菜進去,不至於太老,加少許鹽和油在沸水裡一起煮,菜有味道之餘顏色也漂亮。

^^ 意見供參考而已。我也很喜歡意大利面

Mui Ngee 美儀 said...

我煮sauce时,也会加水也~ 因为觉得如果没加,很难煮滚,好像很容易焦~

那么你的意大利面后来到底好吃吗?

婷婷 said...

我煮意大利面偶尔也会加点点水,但如果有放番茄的话就不用加,因为番茄有水分。
至于水煮蔬菜,我也是像楼上的那位朋友讲得那样咯!

隐形的猫 said...

我煮酱料没加水,青菜等水沸了才放进去烫。总之煮得熟味道又好/自己可以‘收货’就可以了,对吗?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如果你是用sauce的话,需要加一点水,因为不加会太浓。我煮的话是用大量番茄代替sauce,通常不需要加水,因为番茄会出水。可以加一点糖,中和sauce和番茄的酸度。

你还可以加香菇丁,红萝卜丁,洋葱丁,薄荷叶,蘑菇丁等。自己吃的料可以放多。放一些盐和胡椒粉调味。

现将所有配料拌炒一下,有香气了才将sauce/番茄下去,煮到两者而合为一再下调味料,就可以了。吃之前将薄荷叶撒在上面,yummy~~

傻鱼 said...

谢谢大家给我那么多的意见,下次我就懂得怎么把angelhair弄得更好吃了。。

csyee,
我也不大喜欢酸的东西,所以,想加水可以弄淡一点。

mui gee,
哈哈,还不错吃。因为酱料本身的味道已经不错的了。

婷婷,
我家什么也没有哦。。

隐形的猫,
对了,反正有熟就好。。哈哈。。

妈咪,
因为我家什么材料也没有,所以只能用sauce,冰箱里也只找到sauce而已。。

Vincent Cho said...

只要吃不坏,应该都ok的=P

迷迭香 said...

卖相不错...
要调味可以搅些黑胡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