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存钱·放假

曾经冒出这样的一个想法。。 要存钱让自己休息一年。。

算算一下自己每个月要还的债,房贷,PTPTN,自己和女儿的保费/杂费, 给妈妈的家用,还有一点点的零用钱。。我需要大概20k才能完成我的心愿。。

可是,休息了一年,要重新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也许必须在第九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搜寻了。。 不然,钱用完了,没有工作。。 会有点惨的。。毕竟,单靠老大一个人的薪水,是不够的。。

虽然说,休息期间,我可以做些东西,找点零用。。 也可以想办法hobby turn money。。 但,我知道自己,太懒了。。太不可靠了。。没纪律也没毅力。。

也会想,这样做,值得吗??

4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是不容易,一个家一个人赚钱养家不简单。或许可以做part time,那么就没那么累,先生也不会太吃力。

Vincent Cho said...

我相信,只要你的信念够强的话,一定会实现的 :)

隐形的猫 said...

我曾经也有这样的想法,可是花的比存的快。。。

yee said...

一頭家,只靠一份薪水確實不容易。如果可以,誰不想休息,呵呵。你可以參考kaka啊,在家工作,試試看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