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上班咯..

恢复上班族的身份咯..
又要面对这里塞,那里塞得日子咯..

90天的产假,就这样过完咯..
当中,有了很多想法, 更加了解自己..

然而,假期里,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后, 心里想要在这个假期完成的, 一件也没完成..

不管怎样,2013生活将进入另一个阶段..
要把女儿带在身边了.. 需要做蛮大的调整..
不奢望心想事成, 只希望事事顺利啦..

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我是颖昊。。


我来报到一下。。

37周,马麻被医生叫入院,要催生3天,结果,才放了一粒药,就因为我的心跳的chart不美,马麻就被安排马上开刀咯。。结果,我在18/9日,出来见人了。。

现在已经2周大了。。我还蛮乖的,差不多3小时喝一次奶,半夜喝两次,喝了自己搞搞猪。。偶尔大便了,就会特别饿,就一直醒着不睡,要讨奶喝。。

在我出来后的第七天,因为黄疸指数太高了,结果和马麻住进麻坡的政府医院照灯,虽然是专科医院,可是还是弄到马麻很失望,一点specialist的standard也没有。。在那里,马麻每两个小时就喂我喝奶一次,是用小被子来喂的,因为,政府医院是鼓励亲喂人奶的,奶瓶和奶嘴是不能带进去的。。 在那里住了一天之后,我的黄疸指数,已经跌到可以出院的范围了,可是医生说,跌太多了,在住多一天,观察观察。。 哎!

出院结账的时候,是RM26.50, 因为有政府津贴,不然原本要RM700的。。我们的政府也蛮有钱一下的。。哈哈哈。。

拜拜。。

Thursday, 2 August 2012

有感而发。。

原来, 要当一个听话的病人是那么的不容易的..

以前, 爸爸还在世的时候, 患有糖尿病, 也动过心脏手术..
心脏手术过后的半年,有乖乖的吃药, 半年过后, 就自己当医生, 断药勒..也没有复诊..
对于高血糖,也没好好的控制, 虽然有吃药, 但,对糖份的摄取,也没好好的去控制..
油腻的食物, 他仍然蛮爱的..

那时候, 我会在他面前投诉他, 该戒烟阿.. 不该这样啊, 不该那样阿..
他总是说, 人能活多久, 吃多少是注定的啦, 能吃的时候, 就吃啦..
我心里就会觉得,控制点,会死么??

现在,自己也是个病人了..
却领悟到, 要戒口真的不容易啊..
外面的诱惑太多了.. 外面的健康选择太少了..
每到吃饭时间, 我就开始斟酌, 要吃什么啦..
吃饭吗,等下血糖增高阿.. 吃面吗, 一样是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阿..一样血糖增高啊..
不吃饭,不吃面.. 只吃青菜豆腐阿.. 那要吃很多很多才会有饱足感啊..
而且,也要看怎么煮的, 太油腻的也同样增高血糖..
护士告诉我, 可以吃多点肉啊.. 但是不要吃皮阿..
那么, 饭钱也会比平时多阿.. 累计累积, 也是一笔阿..

可以自己在家弄啊..
两个人的小家庭, 对我来说, 要煮的话,分量很难拿捏..
而且, 我们回家的时间也不定, 很多时候, 都是把菜收到坏了的..
结果,变成是另一种浪费..

Friday, 27 July 2012

小肚子


第一次,为自己的肚子照个纪念..
这个是怀孕..
29++星期,如果照着医生扫描的..
31++星期,如果是政府诊所的护士算得预产期..

生之前,还会再拍一次吧..
不然,应该没有机会了...
呵呵..

Wednesday, 25 July 2012

时光飞逝啊。。

只是无聊的想记录一些东西。。

原来,我生存在这地球上33年又8个月咯。。

我和老大认识了15年,拍拖11年多,注册了近6年,结婚了4年多。。

来了吉隆坡7年多,在现在的公司做了6年多。。
比起曾经的5个月,2年半,3个月,5个月。。这是最久的咯。。
经历了小姐变人妻,为人母,薪水仍没有冲破5位数。。

毕业到现在,10年了。。
银行存款一样没破5位数。。
庆幸的是,我已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窝。。
有能力维持自己的家庭基本开销。。

大女儿,转眼快3岁半咯。。
伶牙俐齿的,连妈妈玩手机都要管。。
小儿子,10个星期后,我们就见面咯。。

2007年,第一次坐飞机。。到浮罗交怡岛
2009年,第一次坐飞机出国。。到澳门香港。。
2011年,我第一次带妈妈坐飞机。。出国到曼谷。。

赫赫,很废的。。 一贴。。







Saturday, 21 July 2012

生男?生女?

当知道,这胎是个男宝宝,我小有成就感。。哈哈哈哈哈。。 不是因为能怀上男宝宝,而是自己的试验成功咯。。

本来2011年中的时候,我家老大说,我们准备第二个吧。。我说,我们等到年尾才开始计划吧。。因为,根据这个生男生女清宫图表来看,为了生个儿子男宝宝,我需要在年尾才受孕。。结果,却换来不屑的标情。。最后,还是配合拉。。

这个图,很多人,都说蛮准的。连我的印度同事也用哦。。

至于怎么看,我也是新手,只能分享心得,不一定对哦。。
首先,就是计算自己的年龄,然后加1岁,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虚岁或“华人”的岁数。。根据生日过了或没过,不过要跟阳历生日日期还是农历的,我就不是很肯定了。。
确定年龄之后,就可以看,自己要生男的还是女的,然后决定该受孕的月份。。月份,应该是农历的。。

为了减少失败,我就选了一段连续3个月都能生男的时期来进行计划咯。。 忘了说,要看妈妈的年龄哦。。

哈哈哈,祝有心人能如愿以偿咯。。

Wednesday, 18 July 2012

记孕事

到现在,已经怀孕28周了,却没什么来记录。。 每次都想来写点东西,可是就是懒阿。。

这一胎,到现在为止,增重5kg。。 因为要控制血糖,不敢吃。。 面包,饼干和milo都不在餐单里。。除了正餐,肚子饿的时候,就吃麦片。。 感恩这次的血糖控制,比上一次来得更好。。

这一胎,那些维他命,我总是忘了吃。。不知道,宝宝出来的时候,会营养不良吗??不过,上个星期的产检,医生说,宝宝有点苗条阿。。 不过还在tolerance里面。。

这一胎,我非常地希望能自然生。。 医生也说,有70%的可能性。。

这一胎,到现在都还没出现水肿现象。。上一胎的,20周的时候,就肿了。。

这一胎,怀得比上一胎轻松。。也比较放肆。。 虽然每天一杯咖啡是ok的。。 可是,比起上一胎,真的没那么多顾忌咯。。

这一胎,我只去了政府诊所两次。。 因为,当去第二次作BSP 4 Point(blood sugar profile)的时候,那里的医生要我马上入院(hospital serdang)做BSP 7 point,我就落跑咯。。 哈哈哈哈。。 我宁愿自己去找回之前的医生打针验血,都不要进医院,卡在那边咯。。

这一胎,我刚刚才知道,宝宝是男生。。 每次,医生不讲,我们也懒得问。。 知道最近,想到要取名了,才和医生确定。。 结果医生居然还问我们,上一次检查,我说了吗??我晕。。

这一胎,到现在,还没去添购宝宝需要的东西哦。。 哈哈哈哈。。

暂时记录到这边。。 回想是很累的事。。。 呵呵呵呵。。

Thursday, 7 June 2012

喜事。。

妈妈生弟弟还是妹妹阿。。

妹妹!

生弟弟不可以么??

生弟弟就卖给“卡让古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