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12

有感而发。。

原来, 要当一个听话的病人是那么的不容易的..

以前, 爸爸还在世的时候, 患有糖尿病, 也动过心脏手术..
心脏手术过后的半年,有乖乖的吃药, 半年过后, 就自己当医生, 断药勒..也没有复诊..
对于高血糖,也没好好的控制, 虽然有吃药, 但,对糖份的摄取,也没好好的去控制..
油腻的食物, 他仍然蛮爱的..

那时候, 我会在他面前投诉他, 该戒烟阿.. 不该这样啊, 不该那样阿..
他总是说, 人能活多久, 吃多少是注定的啦, 能吃的时候, 就吃啦..
我心里就会觉得,控制点,会死么??

现在,自己也是个病人了..
却领悟到, 要戒口真的不容易啊..
外面的诱惑太多了.. 外面的健康选择太少了..
每到吃饭时间, 我就开始斟酌, 要吃什么啦..
吃饭吗,等下血糖增高阿.. 吃面吗, 一样是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阿..一样血糖增高啊..
不吃饭,不吃面.. 只吃青菜豆腐阿.. 那要吃很多很多才会有饱足感啊..
而且,也要看怎么煮的, 太油腻的也同样增高血糖..
护士告诉我, 可以吃多点肉啊.. 但是不要吃皮阿..
那么, 饭钱也会比平时多阿.. 累计累积, 也是一笔阿..

可以自己在家弄啊..
两个人的小家庭, 对我来说, 要煮的话,分量很难拿捏..
而且, 我们回家的时间也不定, 很多时候, 都是把菜收到坏了的..
结果,变成是另一种浪费..



昨天到糖尿科医生那里去复诊..
血糖控制仍是不理想..

医生第一次那么语重心长地..
告诉我..
一个和我情况差不多的病人, 宝宝在35周的时候出世了..
由于宝宝的发育没有完全成熟, 所以,情况不太好,也不会喝奶..
他不希望我也一样..
而且, 我还年青,真的要好好的控制阿..

医生的表情, 真的把我吓倒了..

可是, 另一边厢, 我的妇产科医生又说, 宝宝有点小啊,你要吃多点阿..
我矛盾啊..
现在,每天提醒自己至少10粒蓝藻, 然后今天开始, 我开封了买了很久的Amway的Protein粉..
希望宝宝努力的从我身上吸收营养阿..

加油啊.. 8/8产检的时候,希望宝宝的成长进度令人满意咯。。

4 comments:

yee said...

你遇到一位好醫生和護士,要加油啊,吃罷了,有什麼難,減肥才難嘛,哈哈

janelle_l said...

哇~两个医生不同意见,真的好难捉拿好喔。。。可能就要你吃多点可以吃的食物吧?真的有点难。。。不过为了宝宝,就忍那几个月就好,很快就过了。加油!

傻鱼 said...

Yee,
话是这么说.. 但我实践得有点艰辛阿..

Janelle,
对阿。。 我进退两难哦。。
希望生了之后,可以比较容易控制。。
至少,荷尔蒙作怪每那么严重。。

Vincent Cho said...

最终要吃得均衡才行。或许这样,情况会有好转的。